鲁中网

鲁中网

张家坡镇便民服务中心:民生政策到村 服务群众入心

来源:鲁中网

2024-02-29 14:08:1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品质,近期,沂源县张家坡镇便民服务中心召开村便民服务点帮办代办员工作会议,对各项群众关心的民生政策培训。

  培训会上,镇便民中心负责人提出对各村级服务站点打造的要求,同时对帮办内容、工作要求、服务态度等方面提出标准和要求,对便民中心的自助终端、“背靠背”好差评的使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各进驻窗口业务骨干现场为帮办代办员答疑解惑,针对基层帮办代办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进行探讨交流。计生窗口工作人员对奖扶政策、老龄补贴等群众咨询比较高的业务现场发放了明白纸,民政窗口工作人员对低保、五保等政策进行了现场讲解。要求各村帮办代办员人人都是政策明白人,并把政策宣传到位,让群众少跑腿,在家就能明明白白解惑。

  下一步,张家坡镇将持续打造好村级便民服务站的建设,持续开展各类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各村级帮办代办员的业务水平和办事能力,让全镇帮办代办员更全面了解帮办代办工作机制、熟悉帮办代办流程,提高网上办理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