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审管联动,排水许可审批“一次办好”

来源:鲁中网

2024-02-29 14:08:52


  “真的要为你们点个赞,提前从审批、监管、技术、管理等多个角度给我们进行指导,确保了排水许可办理的顺利进行,你们的服务真的太贴心了。”近日,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孙先生高兴地说道。

  为推进市场主体顺利办理审批手续,近期,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硼硅玻璃分公司进行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简称排水许可)集中指导,协助取得排水许可证。

  排水许可证的办理,除需要提交相关的证件材料外,还需要执法人员到现场勘验其设施是否过关、预处理设施是否设置正确、管网走向是否符合要求,成为大部分排水单位申领排水许可证时吃不准的难题。为帮企业排忧解难,现场勘验人员主动下沉基层、上门服务,对有需求的排水单位进行“一对一”现场勘验和指导帮助。工作人员对照排水户内部排水管网、专用检测井、污水排放口位置图等有关材料,现场逐一核查雨水和污水管线铺设、排水口、隔油池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建议,并标出市政雨水、污水的最优接驳点位,详细介绍雨污分流的原理及基本原则,确保用户正确接驳、合法排水。

  “在以往现场勘验过程中,我们发现,部分排水单位存在管网走向与图纸设计不一致、雨污管网混接等问题,后期整改难度大、周期长,影响整个项目的联合验收。为此,我们和主管部门提前介入,对有需要的排水单位进行集中指导,确保现场勘验时一次通过。”沂源县行政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化政务服务增值服务,从表单填写到现场勘验,从施工方案确定到与监管部门对接,力求为企业提供一链式、一条龙服务,让企业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与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