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多措并举助力医护执业注册更快办、更好办

来源:鲁中网

2024-03-07 10:31:10


  “我差一点就忘了自己的护士证到期了,多亏你们的提醒,真是太感谢了!”沂源县中庄中心卫生院护士沈女士在领取了自己的《护士执业证书》后高兴地说。

  临期提醒,当好许可“小闹钟”

  建立《护士执业证书到期提醒台账》,提前一个月将需要办理护士延续注册的护士名单告知各医疗机构,变“坐等办理”为“主动服务”,当好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的“小闹钟”,尽量避免证件到期未办理延续,给医护人员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全程网办,证件办理“不见面”

  医师、护士只需要进入“淄博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选择“政务服务”,切换到“沂源县”站点,在“医师、护士执业注册”模块下对应许可内申请“立即办理”,上传申请材料、提交电子化注册后,即可完成网上申请。工作人员在收到申请后,将会第一时间予以审批,审批结果最终将以电子证照形式反馈。医师护士相关业务许可流程由原来的收件、审核、审批、制证和发证5个环节缩减到收件、审核和审批3个环节,办理时限由原来的24小时提速到“即刻办”,有效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实实在在地方便了医护人员。

  批量办理,审批效率再提升

  推行护士延续注册“批量办理”,通过实行“一次申报、打包审核、批量发证”,变“一人一申请”为“多人共申请”,实现同一单位同类业务“打包”办理、批量办好,切实提升了医护事项便利度,让办事体验“更贴心”,办事速度“再提速”。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沂心沂意”政务服务品牌提档升级为目标,坚持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群众体验感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