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明实践学雷锋 真情服务走在前

来源:鲁中网

2024-03-07 10:31:46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了“文明实践学雷锋 真情服务走在前”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文明宣教浓氛围。依托政务服务大厅宣传阵地,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触摸屏、公告栏等向全体职工、办事群众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学雷锋模范事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倡议大家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政策宣传“零距离”。依托“沂心沂意”政务服务“直通车”,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政务服务大厅内、在义乌广场等场所,有针对性地宣传企业开办、涉农、不动产、人社、医保等政策,通过“面对面”的互动交流,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讲解政策内容,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全力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米”。

  帮办服务更贴心。依托政务服务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以学雷锋志愿者为主体,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全程陪办、复印打印、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便利化帮办代办志愿服务举措;同时,在大厅内配备老花镜、轮椅、小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并设立醒目的引导标识,在各等待区域设置“敬老专座”,为办事老年群众提供舒心惬意、高效便捷的办事环境。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响“沂心沂意”政务服务品牌,让“雷锋精神”在工作的点滴中薪火相传,为推动全县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