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政务服务到基层 “直通车”进乡村

来源:鲁中网

2024-03-07 10:32:06


  为更好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县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进悦庄镇崔家庄村,为群众集中办理相关行政审批事项及政策咨询服务。

  政务服务“直通车”搭载县自然资源局、民政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等8个部门,涵盖房产证、土地证、医保、社保、养老保险、公交卡等百余个高频便民事项,配备电脑、自助服务设备、政策宣传明白纸,选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服务队伍,推行上门服务、便捷服务,推动实现“人找服务”向“服务找人”转变,在家门口为群众送上有温度、有态度、有速度的政务服务,切实为群众办民事,解民忧。

  活动现场,一位来自崔家庄村的村民宋中文道出了一直以来的心病,“家里宅基地的证一直下不来,俺这也是很着急,您看能不能帮俺问一下啊,看看咋解决?”听完群众诉求,对口业务部门县自然资源局立刻联络局里相关工作人员,要求他们第一时间放下手里的工作,抓紧查询宋先生的宅基地相关情况,先给群众解决问题。不一会,县自然资源局就掌握了事情全貌,详细对宋先生宅基地的问题做出解释,并就准备有关材料进行了解答,问题迎刃而解,宋先生高兴地说,“‘直通车’就是好啊,一直没解决的立马给解决了,俺还以为是走个过场呢,这下可真放心了!”看到如此场景,大家热情高涨,围上来咨询的群众越来越多,现场的工作人员热情积极的为群众们办理业务,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发放政务服务指南及政策宣传资料近百份,受到群众一致赞誉,真正实现了由“群众跑”到“干部跑”,由“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的转变,体现了政务服务“直通车”的优势,切实为群众提供方便,节约群众往来办事成本,为政府角色转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