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规范档案整理 助力审批服务

来源:鲁中网

2024-03-08 10:27:12


  为进一步规范农业审批档案管理,切实解决农业审批档案资料不齐全、不完整、资料归档不及时等问题,近期,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农业事业科充分利用节后时间,集中开展年度农业审批档案整理工作。

  一是组织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在整理过程中,积极与档案管理专职人员学习业务知识,对每一份材料进行认真分析、剔除重复无保存价值的材料,把所有应归档文件材料科学合理分类、排列、编号,做到应归尽归,不遗漏、不重复。

  二是严格审核档案信息内容。重点对农药经营许可、取水许可、水土保持审批、防洪评价审批、林草种子经营许可档案情况进行清查,看材料是否齐全、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对部分需要补充修改完善的材料,及时联系当事人,进行资料规范完善。截止目前,已完成近500份档案的整理归档。

  三是健全档案借阅管理。建立档案借阅查阅登记台帐,严格进行档案查询、借阅、复印管理,做好档案的日常保管,确保档案资料安全。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加大档案规范管理力度,为企业群众的档案查询提供便利,助推行政审批服务质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