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极速审批效率高 市县同权服务暖

来源:鲁中网

2024-03-12 15:09:34


  “我现在急需办理第三类医疗器械许可证,周一要去参加投标,能办出来吗?”山东维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曹女士焦急地来到沂源县政务服务中心询问窗口工作人员。

  了解企业需求后,工作人员线上为曹女士详细介绍了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的办理条件及流程,并说明了办理事项所需准备的申请资料及注意事项,通过电话、微信全程指导其填报资料。在曹女士提交完成申请后,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立即对申请材料进行线上审核并及时推送至勘查评审科室,当日下午便完成了现场勘验,市场准入科立即办结发证,真正实现“足不出县、一次办好、审批高效、服务暖心”。

  据悉,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事项原本需要到市级审批部门办理,在“市县同权”改革后,这些事项实现了“足不出县”就能办,大大节省了企业办事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进一步方便企业办事创业。

  近年来,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助力审批提质增效,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一次性告知”、“帮办代办”“全程网办”等便民服务举措,对所承接“市县同权”事项的办理流程和申请材料进行不断优化,力求做到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材料最少,持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流的营商环境,离不开一流的政务服务。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方面做好“减法”,进一步简化程序、缩减材料、缩短时限;另一方面做好“加法”,增服务、强态度,不断营造更加优质开放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