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面推进“一件事集成办”改革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来源:鲁中网

2024-03-13 16:02:39


  今年以来,沂源县东里镇便民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全面推行“一件事集成办”主题服务,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积极助力政务服务环境提升。

  政策先行。按照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环节、缩短办事时限的原则,推动政策集成。按照“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统一出证、一次办结”的“六个一”原则,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标准的办事流程指引。

  开设专窗。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一件事集成办”专窗,与无差别“一窗受理”进行融合,窗口采取“内部流转分发、并联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模式,真正实现只到“一个窗口”就能办理相关联的“多个事项”目标,变“群众跑腿”为“部门联办”,切实减少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跑腿次数。

  宣传培训。悬挂“易拉宝”、发放宣传单、印制服务指南,并对前台窗口人员进行“一件事集成办”流程办理业务培训,结合帮办代办,引导群众提交相关材料,后台审批,推进“一件事集成办”落实。

  优化整合。全面清理“一件事集成办”涉及环节事项所需各种重复材料,持续优化“一件事集成办”所涉及的窗口审批流程、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措施,实行内部流转、限时办结,极大提高审批效率,推动“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