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县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普法学法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4-03-13 16:03:09


  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3月13日上午,沂源县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普法学法活动。县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张文梅法官受邀,围绕《行政许可法的理解与适用》进行现场授课。

  会上,张文梅法官从行政许可的基本内涵、行政许可的基本原则、如何防范和化解行政许可案件中的败诉风险、在实施行政许可过程中要树立法治思维等四个方面做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实务经验,采用以案释法的形式,就具体行政审批过程中需注意的有关程序进行详细解剖分析。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起县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行政许可法》的理解,并对实践中如何防范和化解行政许可案件中的败诉风险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以法治化建设为统领,定期组织开展干部职工普法学法活动,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