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进企业送服务 解难题促发展

来源:鲁中网

2024-03-15 15:07:53


  “沂源县在政务服务这方面做得是真好!为我们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耐心,我们对咱县的政务服务工作非常满意!”沂源县华阳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胡亚洲对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供的优质服务赞不绝口。

  今年,为全面准确了解规模以上企业运营、项目推进、工程建设等全生命周期各阶段的进展情况,推动政务服务从便捷服务向增值服务迭代升级,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按照《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规模以上企业走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深入全县 412 家规模以上企业一线走访调研,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宣传惠企利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在走访沂源县华阳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时,还没等工作人员落座,就听到了企业负责人给予沂源县政务服务高度“点评”。原来,该公司在2023年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当时公司的高效汽轮机智能化改造项目-2#生产车间着急开工建设,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了仔细梳理,并针对梳理问题指导企业进行现场整改。在全链条工作人员的配合努力和延时服务下,终于在当天晚上7点多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交给企业。

  这只是“沂心沂意”政务服务万千工作中的一个缩影。项目“加速度”的背后是沂源政务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支撑有力度的完美体现。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服务责任,以“有解思维”解“关键小事”,以创造性思维变“不可能为可能”,“对症”解难题、“靶向”促发展,全力当好助企、援企、惠企、暖企的“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