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节水宣讲进校园 水务志愿者在行动——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节水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4-03-20 08:39:30


  鲁中网淄博3月19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许金修)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3月19日,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节水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营造节水、爱水、惜水的良好氛围,为淄博节水型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在张店华润实验小学二年级教室里,一张张稚嫩的小脸认真而专注。水务志愿者们通过精心准备的节水宣讲课件,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事例、图片、故事向同学们介绍了水资源的稀缺性和重要性、自来水的来龙去脉、如何节约用水以及远离危险区域防溺水等知识。宣讲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现场提问、情景模拟等方式,充分调动起同学们学习节水知识的兴趣,得到学校师生的点赞认可。通过活动开展,使孩子们对水资源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对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珍惜爱护水资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志愿者鼓励孩子们向家长普及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通过“小手拉大手”辐射带动整个家庭及更多身边人参与节水行动中来,形成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