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小型计量器具展览培训

来源:鲁中网

2024-03-20 16:51:00


  鲁中网淄博3月2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跃峰 韩晓晖 魏琳琳)为拓展表务管理知识,加强相关部门经验交流,3月19日,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小型计量器具展览培训活动。

  从传统的机械水表到智能水表,再到物联网水表及电磁流量计,各式计量器具陈列整齐,展示出计量器具的发展历程和行业的最新技术成果。活动中,计量管理中心相关人员详细讲解了计量器具的类型、构造、功能、工作原理及使用中的注意事项等知识。大家积极互动,围绕水表的使用维护、数据记录、远程监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重点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分辨异常水表、减少计量误差、延长水表使用寿命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交流探讨,大家对各类型计量器具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知识和技能,为持续做好计量管理、供水稽查等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