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 “批前清单”助力重点项目全速起航

来源:鲁中网

2024-03-21 16:06:39


  “咱们审批局工作人员的工作真是太暖心了,在短时间内帮助我们找回了公司账号, 进一步清晰了项目内容,还对项目全链条手续进行了梳理,大大节省了我们办理时间,同时也让我们对以后办理的思路有了更清晰的掌握,很温暖,很感动!”淄博华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朱经理说道。

  近日,淄博华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朱经理来到沂源县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业务咨询。经过工作人员了解,该公司初步谋划投资两个项目。

  “项目处于谋划阶段,投资额、建设内容及项目能耗等很多内容暂时还没有规划清晰,但由于玄武岩纤维(岩棉)制品近期市场行情较好、需求较大,所以我们面临尽快取得项目手续、尽早投入项目研发生产的压力。” 朱经理说,“同时我们又有比较大的困难,公司网上申报手续用的账号丢失,对项目立项、环评、节能等手续现行政策不太了解,是否还需要办理其他方面的手续呢?”

  针对企业提出的多个问题,工作人员全部现场解决。根据《沂源县创新“批前清单”机制实施方案》服务内容,对项目投资立项阶段涉及的多个事项并联办理,让项目顺利获取项目立项、节能、环评、水土保持4个手续办理的“批前清单”,帮助企业在以后手续办理过程中理清思路,掌握申报所需的材料及流程。

  近年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以企业高效办成“一件事”为导向,制定了《沂源县创新“批前清单”机制实施方案》,将立项、安评、环评、能评、土地、文物等20个主要审批事项全部纳入“批前清单”服务内容,一次性解决企业手续“办哪些、找谁办、怎么办、何时办”的问题。针对项目具体建设内容,综合两个环节全链条“事项清单”+单个具体事项“服务清单”,定制化生成具体项目“批前清单”,让企业在轻松省时中完成各项手续办理。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坚持以服务好企业群众为导向,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项目早日落地、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