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末无休+延时服务,助推项目如期申报

来源:鲁中网

2024-03-21 16:07:15


  近日,山东省沂源县自来水有限公司立项的农村供水提升改造工程向省水利提交准备争取上级扶持资金,而该公司的窦先生却犯了愁。原来,水利基建项目补步设计文件审批是必须提交的资料,虽然前期报告已经过专家评审,但因资料准备不全尚未取得批复手续。时间紧任务重,赶巧又碰到周末,一想到这里他头就大了。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窦先生拨通了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电话:“您好!周末打扰非常抱歉!我公司急需上报项目争取扶持资金,现在申请资料已准备齐全,能不能帮忙特事特办一下?”

  接到窦先生打来的电话,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启动“周末无休”工作模式,前台受理、后台审批及办公室负责盖章打印相关工作人员即刻赶到工作岗位,开始为窦先生加急审查审核相关资料。过程中,却发现提交的申请资料与报告内容不一致,需要确定结论并修改申请资料重新盖章。时间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多,所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按照审批流程为沂源县自来水公司办理完成了报告审批手续。

  “你们真是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决了我们公司的大问题,真是太感谢了!”拿到批复的窦先生连声道谢道。这只是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延时服务”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为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行“周末无休”、“延时服务”等措施,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以及一些需特事特办的的困扰,实现政务服务365天“不打烊”。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推动便民利民措施落实上下功夫,将错时、延时、预约、周末无休等服务形成常态机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更多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