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4-03-25 16:08:00


  鲁中网淄博3月25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李佳艺)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节水理念,增强公众节水意识,营造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人为淄博节水型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3月15-22日,公司组织志愿者们先后走进华润实验小学、博雅幼儿园、齐润花园、恒大御澜庭、中房四季城,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在学校,志愿者们通过课件展示、现场提问、情景模拟、送水车实操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来水的来龙去脉、水资源的稀缺性、节约用水的方式方法以及如何预防溺水等知识;通过在社区内搭建宣传展架、发放“用水明白纸”,向居民宣传普及供用水常识及相关政策条例,认真倾听用户对供水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用户核查水量、现场进行水质检测、线上办理用水业务,耐心解答居民在水压、水质、水量等方面的问题,得到了学校师生与社区居民的点赞认可。

  同时,为提升供水稽查工作质效,保障城市供水设施安全,维护中心城区供用水秩序,自来水公司邀请市水利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专题培训及经验交流,听取支队在提升现场处置水平、强化日常稽查与执法监管联动工作机制等方面的详细建议。此外,自来水公司依据《淄博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印发500余份《致广大物业公司的一封信》,围绕城市供水设施运行、公共消火栓管理、供用水安全等内容进行普法宣传,以期与广大物业公司携手合作,共同做好节水爱水、依法用水的宣传监督等工作,共同营造和谐美好供用水环境。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自来水公司推出文明用水公益广告,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珍惜爱护水资源的意识,并通过公司各类电子屏、宣传栏及条幅,发出爱水倡议,普及节水知识,在企业内部营造节水护水氛围,引领员工践行节水责任。

  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大家对水资源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对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珍惜爱护水资源起到了促进作用。下一步,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将持续强化依法管理,做好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同时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定期组织供水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推动供水工作提质增效,将暖心贴心的优质服务送进千家万户,不断提升居民的用水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