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规模以上企业走访服务活动“期中答卷”出炉

来源:鲁中网

2024-03-26 16:14:31


  自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规模以上企业走访服务活动动员会议召开以来,在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各科室的共同努力下,规模以上企业走访服务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已走访规模以上企业255家,占总量61.89%,政务服务工作满意度100%(非常满意评价252家、基本满意评价3家、不满意评价0家),收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需求55个,征集意见建议23条。

  理念转变,变“坐等服务”为“主动服务”

  “作为企业,在办事中感受到政务服务越来越便利,营商环境也在持续向好转变。”在实地走访时,沂源县自来水有限公司经理段会泉对政务服务工作满意地评价道。

  近年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服务型政府职能优势,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推出了“县镇同权”、“无证明城市”、“园区事园内办”等一系列创新改革举措,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持续为企业发展增加便利。为确保企业走访服务活动成效,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此次走访服务活动采用实地走访方式进行,走进企业项目一线,送政策、解难题、集良策,让企业充分了解改革政策、熟悉服务流程、享受发展红利,切实感受到服务就在身边、便利触手可得。

  角度转变,变“政府配餐”为“企业点餐”

  “现在的政务服务与过去大不一样了,过去办事耗费很多精力,现在办事全程帮办指导直到拿证,真是方便。”沂源县圣邦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孙兆行跟南麻街道走访人员高兴地说道。

  此次企业走访服务活动,走访人员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精准对接企业在政务服务方面的办事需求。走访现场,企业可根据自身发展需求,直接咨询业务问题、提出办事需求、反馈意见建议。对企业提出的需求,走访人员现场予以答复,确有困难的形成任务台账,明确时限与要求,协调解决,后期逐一答复。

  思路转变,变“单项扶持”为“双向奔赴”

  “以前,都是我们上门问政策,现在你们上门来听取我们企业的意见建议,更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沂源县洁源市容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行政专员张成良在与历山街道走访人员沟通交流中赞扬道。

  此次走访坚持以企业满意为导向,通过走访向企业问计求策、听取意见建议。对收集意见建议综合研究后,甄选出有价值、可参考的有益借鉴,纳入到政务服务改革政策的制定落实中,真正将企业诉求转变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将按照企业走访服务活动要求,以主动服务意识、企业视角担当、双向奔赴情怀,全力推动企业走访后期阶段的任务落实,高质高效全面完成规模以上企业走访服务活动,推动政务服务改革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相向而行、聚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