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4-03-26 16:14:55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和推进传统习俗适应时代发展,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展以“ 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方面,充分利用沂源县政务服务中心内LED电子屏向办事群众介绍清明节有关知识和民俗文化,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另一方面,志愿者向办事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大力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莫、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的祭莫方式,倡树文明祭奠新风。

  通过宣传,使大家对文明祭祀有了新的了解,群众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用文明行为扮靓美丽沂源,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