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吃点味冲食物

2016-02-29 11:48:5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消费信息:春天人们要少吃酸味食品,多吃甘味的食品,以补益脾胃。因此在煮粥时候,最好选择山药、大枣等甘味的辅料,待粥熬成后,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入蜂蜜、红糖等。

 

 

 

淄博消费信息:换季有助缓解过敏的食物:红枣,含环磷酸腺苷,有助提高免疫力;薏仁含甘草酸二钾,能消炎抗过敏;蜂蜜,有助减轻季节性过敏;葡萄,能抗氧化和抗过敏。

 

 

 

 

■封面

“康帅博”方便面、“粤利粤”饼干、“营养抉线”饮料……这些广受消费者诟病的“傍名牌”现象,今后或将受到重罚。25日,国务院法制办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送审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送审稿规定,经营者利用商业标识实施市场混淆行为的,最高或罚款一百万元。

 

 

 

淄博消费信息

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农历丙申年正月十九

本期导读

【美食】

◆初春吃点味冲食物

【爱尚厨房】

◆春季养生营养食谱

【健康饮食】

◆早春上火五宝可降

【健康饮食】

◆"321"健康草莓攻略

【明日天气】

淄博多云,南风2~3级,1~11℃

■欢迎关注鲁中网官方微信平台!添加朋友,搜号码:lznewscn,查找并关注“鲁中网”。一个值得淄博人关注的微信账号,汇总淄博大事小事身边事;“鲁中网”在淄博,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淄博消费信息合作热线:2270723。

 

 

 

 

 

■招贤纳才

招人才,找工作,找手机报帮忙!欢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编辑短信“ZP+企业名称、职位要求或求职简历”,发送至短信互动平台106580007616,我们将为您发布。

◆赢鼎教育桓台分部寻求有志于对高中学生人生生涯规划及高薪职业为导向高考报考一站式服务的人士共同创业,电话18553351955。

◆本人41岁,A2证,危险品普货客运押运员证齐全,求一份工作,临淄的,电话13181922756。

■跳蚤市场

你家小闲物,他家大用处,如果家里有闲物放着不用,您可以发布到鲁中网微信公众平台(添加朋友,搜号码:lznewscn,查找并关注“鲁中网”),或编辑x+内容发送至短信互动平台106580007616,详细描述宝贝详情、打算换购何种物品以及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在手机报中为它寻找新主人!

◆国贸大厦C座5楼,33平,精装修,办公家具齐全,1000元/月。物业规范,水电按民用收取。电话13953303352。

◆淄川鑫益家园西100米二楼房屋出租,70平方,电话18364343761。

◆求购浮桥(钢体),13583383133。

◆国贸大厦A座18楼,168平米,可租可售,18453385131。

 

 

 

 

■健康养生

【初春吃点味冲的食物】

初春气温回升比较快,但由于此时还处于冬春交际时段,经常会有冷空气侵袭造成气温下降,这就形成了“倒春寒”的现象。

经过一冬天的寒冷,人体的阳气已经深藏于体内不能散发,所以在“倒春寒”时可以吃一些葱姜蒜等味冲的食物,它们能够益气通阳、祛散阴寒,而其中所含的有效成分还能起到杀菌防病、预防感冒的功效。

此外,葱、姜、蒜、洋葱、白萝卜、芥末等食物含有的活性成分含硫化合物,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减少自由基产生,预防衰老。

需要提醒的是,含硫化合物等活性物质遇热会被破坏。所以吃味道冲的食物时,尽量少高温加热,能生吃的就尽量生吃,接受不了生吃辣味的,也不要煮得太熟太烂。

  

 

 

 

 

 

■爱尚厨房

【春季养生营养食谱】

荠菜百页卷:荠菜洗净烧熟切成末,加炸熟的松仁、盐、味精、麻油拌和,百页一切二用滚水烫泡后冷开水激凉沥干,摊放在洁净的砧板上,一端放荠菜馅,卷成长卷,斜切成收装碟。此菜明目、降压。适用春季。

枸杞春笋肉丝:将猪瘦肉洗净切成丝;春笋切成同样的丝,炒锅上火,放花生油烧热,将肉丝、笋丝同时下锅炒散,下料酒、白糖、酱油、盐、味精翻炒搅匀,投入枸杞再翻炒几下,微沸淋入麻油即成。此菜适用于肾虚目眩,视觉模糊,体弱乏力等症,冬春两季食用最佳。

春韭炒蛤仁:蛤蜊入沸水锅烫至壳微张,剥壳取肉,韭菜洗净切段,入油锅熘炒,放入蛤肉,加盐、味精炒熟即成。此菜滋阴健胃,适用春季。

 

 

 

 

 

■健康饮食

【早春上火怎么破?五宝可降】

春火秋燥,春季容易上火,盲目的捂容易也引发“春火”。有了春火怎么办?这五宝收着就可以大大缓解!

◆清热消痰吃青萝卜

萝卜有清热消痰的作用,对于气郁上火有明显的效果,尤其是青萝卜。红皮白心的萝卜也可以,但是胡萝卜不行,所以如果胃部不舒服,就可以选择多吃些萝卜进行调理。萝卜可以生吃,有很好的通气理顺的效果,如果不太适应萝卜的辛辣口感,也可以选择用萝卜做成汤,味道就会比较甘美了。

◆养胃消炎喝荞麦粥

因饮食或作息不规律导致胃火上涨,可以说是每个季节都易发生的事,春季也不例外。而降胃火,喝清淡的荞麦粥,是不错的应对之道。荞麦味苦、性甘,去火效果特别好。而且荞麦中的某些黄酮成分还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荞麦还有“消炎粮食”的美称。做粥时,最好搭配点其他的食材,如肉丝、黄瓜等,能避免荞麦的粗糙口感。

 

◆平心静气泡杯花茶

玫瑰非常漂亮,不仅看起来赏心悦目,而且玫瑰花瓣的顺气凝神效果也非常好。在平时喝水的时候,就可以泡几片玫瑰花瓣,呼吸玫瑰的香气也可以帮助我们平心静气。所以说,在春天的时候不妨准备一些干的玫瑰花瓣,在午后泡上一杯玫瑰清茶,是一种很好的享受。而且,还可以时常买一些新鲜的玫瑰花,插在家里的花瓶中,也能够帮助我们调节心情,改善心境。

◆胸闷腹胀多食山楂

山楂具有顺气消食的作用。尤其是对于积食造成的胸闷腹胀等问题,山楂都可以很好地缓解。其实,如果是生气导致的心跳加快、心律不齐等情况,山楂叶是有改善效果的。而且山楂的吃法更是多种多样,可以买新鲜的山楂当水果吃,也可以把山楂晒干,切片,泡水喝,或者是做菜的时候放进去。

◆养肝下火吃草莓

早春第一果,首推当属草莓,尤其是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在这个春困的季节,还能帮助提神醒脑。不过,草莓性凉,不要一次吃太多,尤其是脾胃虚寒、容易腹泻、胃酸过多的人更要控制量。

 

 

 

 

 

■生活百科

【“321”最健康的草莓攻略】

在水果“断档”的冬春之交,酸甜多汁的草莓开始悄悄上市了,近日,一份“最健康优雅的吃草莓攻略”新鲜出炉,爱吃草莓的你快快学习一下吧!

◆挑选3秘诀:果红叶绿表皮无损伤

挑选草莓时可从外观着手,选择颜色鲜红、蒂头叶片鲜绿、表皮籽分布平均且无损伤腐烂者。若是外表白色的部分过多或带青色,都表示尚未成熟,不宜购买。并非越大的草莓越好吃,大草莓味道相对会谈一点。因此,比鹌鹑蛋大一点色泽红润的草莓口感较好。此外,草莓含水量高、表皮薄,易受到机械性伤害或微生物侵入而腐烂变质,建议现买现吃。

◆清洗2重点:清水冲洗最后去蒂

由于草莓表面并非完全光滑而是有凹凸,容易有农药残留,因此建议大家清洗干净后再吃。需要提醒的是,洗草莓时千万不要先将蒂头叶片去除,以免附着在草莓上的杂质和农药在清洗过程中从蒂头处渗入。正确的清洗方式是,先轻轻地用清水冲洗干净,再去除蒂头。若还是不放心,可以使用软毛牙刷配合清水,轻柔地刷洗表面,注意用力不要过大。

◆保存1关键:不碰水密封冷藏

娇贵的草莓碰到水就很容易烂掉,不易保存。草莓最好是吃之前再清洗。如果买回来的草莓没有马上吃,正确的储存方法是,把纸巾或卫生纸铺在盘子下面,放上草莓,再用保鲜膜或密封袋封起来,放入冰箱冷藏室(草莓的最佳储存温度是0℃-10℃)。只要不碰到水又密封得好,一般可放3-4天,若是革莓本身品质很好,可以放5天左右。若想保存更久一点,建议放入冰箱冷冻室,将之做成冻草莓保存。

 

 

 

 

 

■搞笑段子

◆我和哥哥是双胞胎,一次心血来潮问妈妈:“为啥我俩一个人犯错误要两个一起挨揍呀?”妈妈想了想,认真地回答:“揍一个的时候,另一个躲一边偷笑,总以为自己打错了,就一起揍了。”

◆邻桌妹子吃着一盘菜,问男朋友:“这是什么肉?”男朋友:“兔肉啊。”妹子瞪大眼:“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做这么难吃?”

◆护士从产房里出来说:“恭喜,是位千金!”丈夫兴奋地高呼道:“哈哈,终于也让我有机会虐女婿啦!”此时一旁的老丈人,脸色看上去不是很好。

■客服

◆《山东手机报鲁中版》订阅方式:移动彩信用户发送lzsjb到10658000订阅,频次:两次/天。

◆新闻及客服电话:0533-2270723,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

◆短信平台:编辑z+内容到106580007616

■鲁中网制作

■编辑:孔艳

■第1327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