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布置让家充满春意

2016-04-05 11:36:3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封面

本月25日,中国上海、深圳、南京和武汉四城接连发布楼市“约束”政策。从新政出台前抢搭末班车的“井喷式过户”到出台后一些民众买房梦碎,再到市场开始出现退烧迹象,中国一二线楼市风向开始发生变化。上述四城中,上海楼市新政被业内称为“全国最严”;深圳新政力度次之;南京市要求严审购房人首付款比例、首付资金来源;武汉则收紧了住房公积金政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一轮调控更多是一二线城市基于对金融风险的担忧而主动发起的,多地政策中提及严查首付资金来源等印证了这一点。各地自发调节楼市冷热,说明新的楼市政策风向已经传来:未来的政策方向将不再是一刀切地为去库存而“托底”,而是分城施策:库存高的三四线城市“托底”,楼市热的一二线城市“盖帽”。

业内人士认为,一线城市楼市或将迎来短期的量价波动期,房价有望趋稳,不会大起大落。与此同时,应警惕“虚火”向二线城市传导。

 

 

 

 

 

 

淄博消费信息

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

农历丙申年二月廿一

本期导读

【楼市】

◆二季度一线城市房价增速将放缓

◆百强房企去年资产负债率仍上行

【家居装修】

◆如何布置让家充满春意

【家居生活】

◆给家开张“植物处方”

【生活百科】

◆用硬币去除鞋子的异味

【明日天气】

淄博多云,南风3~4级,10℃~24℃

■欢迎关注鲁中网官方微信平台!添加朋友,搜号码:lznewscn,查找并关注“鲁中网”。一个值得淄博人关注的微信账号,汇总淄博大事小事身边事;“鲁中网”在淄博,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淄博消费信息合作热线:2270723。

   

 

 

 

 

■保护环境,你我有责!本报即日起开通环保监督热线,如果您发现有“偷排”“扬尘”等类似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可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616向我们反映。

■闲物置换

◆你家小闲物,他家大用处,如果家里有闲物放着不用,可编辑zx+内容发送至短信互动平台106580007616,详细描述宝贝详情、打算换购何种物品以及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在手机报中为它寻找新主人。

◆闲置大镜子,长3.74米,宽1.4米,三块拼接,两边两块尺寸为0.95*1.4米,外围铝合金框。电话18853327266 。货需自提。

◆售美国速生柳,五角枫。18766436677。

◆顶货款亚麻沙发坐垫,老粗布沙发坐垫,周村,13964355373,张店可以送货。

◆现有家用直饮净水机器,9道过滤,绝对全新,现450元转让,18653336689,物品在淄川。

◆小泰迪三只公的,已打防疫针,两个多月,一只1000元,电话13561616051。

◆求购二手4G手机便宜点,电话13475513800。

 

 

 

 

 

 

■楼市资讯

【二季度一线城市房价增速将放缓】

近期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相继出台限购限贷楼市新政引发关注,中国社科院专家28日表示,一线城市房价暴涨促使政府出台较严厉的房价调控措施,在控制需求增长的同时也会增进后续市场观望情绪。预计二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总体涨速将趋缓。

【百强房企去年资产负债率继续上行】

随着房地产上市公司陆续发布2015全年业绩,行业利润率下滑,上市公司“增收不增利”的现象愈加明显。与此同时,资产负债率继续上行,房企仍存在一定的去库存压力。

中国指数研究院针对万科、保利、恒大、中海、绿地等百强房企在2015年度的经营业绩研究发现,2015年,随着融资环境的明显改善,百强企业融资力度不断加大,资产负债率继续上行,均值达到75.4%,较2014年上升1.5个百分点,带息负债均值为38.5%,较2014年上升了1.1个百分点,整体负债水平有所上升。

 

 

 

 

■家居装修

【如何布置让家充满春意】

春天,太阳暖洋洋的伸出漫暖大手,摩挲得人浑身舒坦。在餐厅区里,光线一定要充足。吃饭的时候光线好才能营造出一种秀色可餐的感觉。餐厅里的光线除了自然以外,还要光线柔和,同时可以使用吊灯或者是伸缩灯,能够让餐厅明亮,同时使用起来的时候就非常的方便。

餐厅的软装装饰也要注意色彩,色彩要温馨一些,能够增加人的食欲。餐厅的色彩适合用明郎轻快的色调,一些橙色系列的颜色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也能够让促进人的食欲。除了墙面的颜色外,对于餐厅之中的窗帘,家具,桌布的色彩也要合理的搭配起来。另外在餐厅之中,为了增加食欲,还可以增加一些画,也可以增加一些植物,都可以起到调节开胃的效果。

好的卧室格局不仅要考虑物品的摆放、方位,整体色调的安排以及舒适性也都是不可忽视的环节。它不仅仅是供人休息的场所,还是夫妻情爱交流的地方,是家中最温馨与浪漫的空间。卧室的风格与情调主要不是由墙、地、顶等硬装修来决定的,而是由窗帘、床罩、衣橱等软装饰决定的,它们面积很大,它们的图案、色彩往往主宰了卧室的格调,成为卧室的主旋律。想要把春天搬进卧室,可以选用自然植物的图案元素,点缀卧室空间。

卧室的色调由两方面构成,装修时墙面、地面、顶面本身都有各自的颜色,面积很大;后期配饰中窗帘、床罩等也有各自的色彩,并且面积也很大。这两者的色调搭配要和谐,要确定出一个主色调,比如墙上贴了色彩鲜丽的壁纸,那么窗帘的颜色就要淡雅一些,否则房间的颜色就太浓了,会显得过于拥挤;若墙壁是白色的,窗帘等的颜色就可以浓一些。窗帘和床罩等布艺饰物的色彩和图案最好能统一起来,以免房间的色彩、图案过于繁杂,给人凌乱的感觉。

在孩子的眼里,春天是美丽的,发光发热,充满了彩色与梦幻的。儿童房应增添有利于孩子观察、思考、游戏的成分。在孩子居室装饰品方面,要注意选择一些富有创意和教育意义的多功能产品。儿童房的颜色宜新奇、鲜艳一些,富有欢快,花纹图案也应活泼一点。

 

 

 

 

 

■家居生活

【给家开张“植物处方”】

世界卫生组织曾经发布报告称,30%的人会因新建和翻修建筑物出现头晕、意识模糊、喉咙疼痛等不适。随着住宅楼和办公楼越来越“封闭化”,咱们有必要给室内空气污染物开张“植物处方”。

应对各种毒素效果最佳的盆栽植物有:棕竹、蕨类、吊兰、万年青、散尾葵、垂叶榕、大叶绿萝、红掌、麦冬、雏菊、富贵竹、常春藤和虎皮兰等。对于中和各类毒素来说,白掌(也称一帆风顺)和菊花最为有效。

建筑物中最常见的5种污染物是:三氯乙烯(存在于油墨、油漆、黏合剂中)、甲醛(存在于纸巾、胶合板、合成纤维织物中)、苯(存在于塑料、树脂、合成纤维、染料、清洁剂、药品、杀虫剂、二手烟、汽车尾气、胶水、油漆中)、二甲苯(存在于印刷品、橡胶、皮革、油漆、汽车尾气和二手烟中)和氨(存在于玻璃清洁剂、地板蜡和肥料中)。

不同植物有各自擅长的“清洁”领域,例如:

1、三氯乙烯会造成头痛、恶心、呕吐和嗜睡,麦冬和雏菊能从空气中去除这种毒素;

2、甲醛会刺激鼻子、口腔,甚至引起喉咙和肺部肿胀,可以养棕竹和垂叶榕;

3、苯存在于很多建筑物的内部,会让人眼痒、头晕、头痛、心率增加,可养常春藤;

4、二甲苯会导致心脏问题和肝肾损伤,经常接触二手烟或汽车尾气的地方,适宜种植虎皮兰、吊兰、万年青等;

5、如果经常给地板打蜡,会接触到氨,应种植红掌或宽叶棕竹。

 

 

 

 

 

 

■生活百科

【用几枚硬币就能去除鞋子的异味】

1、放几枚五角钱硬币

在鞋子内放入三五枚硬币,静置一晚,鞋子就没有臭味了。因为五角钱硬币是铜制品,铜离子可以有效减缓细菌滋生,鞋子发臭就是汗水中的细菌造成的,所以用五角钱硬币能有效去除鞋内异味。

2、最经济的木炭

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强,把木炭放进鞋子里,不仅能吸收鞋子内的水分,还能吸收鞋子内的气味,如果家里实在没有木炭,可以去买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强。

3、纯天然的橘子皮

将干柠檬片或橘子皮放在鞋子内,一般隔一个晚上之后,鞋臭基本上就能够被除去,而且还会有一些清香。

4、酒精、茶叶、苏打粉

将普通的药用酒精加水稀释后倒入带喷口的小瓶,然后喷洒到鞋垫和鞋子内部,也可以用纸浸湿,然后滴洒在里面,在阴凉处放置半个小时,酒精挥发后鞋子就没有味道了。

此外,将过期茶叶用纱布包成一小团,然后塞进鞋子里,也能有效除臭。

还可以直接将适量苏打粉洒在鞋子里,由于苏打粉吸水较快,所以能较快达到吸收鞋内汗水、除臭的目的。

 

 

 

 

 

 

■搞笑段子

◆我和老公傍晚坐在客厅看电视。忽然我的肚子咕噜了一下,老公听后说:“亲爱的你是不是饿了啊?”我感动地点点头。他有点心疼地说:“那你饿了就先去睡吧。坐着很浪费体力的!”

◆一大学老师,上学期期末批改卷子的时候发现一奇葩卷子,第一页只写了几行字:“老师,我不会,后面不用看了,啥也没写。”当我翻到第二页的时候,还有一行字:“老师,你不相信我是吧!”

◆医生对我说:“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先听哪个?”我说:“坏消息吧。”“你女朋友流产了,孩子保不住了。”“哎……那好消息呢?”“你女朋友说了,这孩子不是你的。” 

■客服

◆《山东手机报鲁中版》订阅方式:移动彩信用户发送lzsjb到10658000订阅,频次:两次/天。

◆新闻及客服电话:0533-2270723,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

◆短信平台:编辑z+内容到106580007616

■鲁中网制作

■编辑:孔艳

■第1359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