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月份跳槽加薪才最多

2016-03-21 14:30:4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消费信息:春季养生王牌食物:红枣养脾,春天不适合多吃油腻的肉食,热量可适当由甜食供应,红枣正是春季养脾佳品;蜂蜜益气,有助清肺解毒;春芽润燥,如香椿、豆芽、蒜苗等。

 

 

 

■封面

妇女节刚过,一则有关“女职工生完二孩被边缘化”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女性的角色和职场面临转变:一方面家庭责任更大,经济负担更重;另一方面遭遇职场“不公”,就业难度增加。如何消除“坑妈”的职场不公,让娃和饭碗兼得?专家认为,全面二孩的相关配套政策和措施也要及时跟上。

 

 

 

 

淄博消费信息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农历丙申年二月十三

本期导读

【职场】

◆三四月份跳槽加薪才最多

【职场指南】

◆职场上工作后该如何充电

【职场健康】

◆上班族健康午睡大有讲究

【职场心理】

◆你的心理压力程度如何?

【明日天气】

淄博晴转多云,南风转东北风3~4级,5℃~18℃

■欢迎关注鲁中网官方微信平台!添加朋友,搜号码:lznewscn,查找并关注“鲁中网”。一个值得淄博人关注的微信账号,汇总淄博大事小事身边事;“鲁中网”在淄博,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淄博消费信息合作热线:2270723。

 

 

 

 

 

■为了感谢读者参与消费信息读者调查,我们抽取了20名幸运读者,每人将获得潭溪山景区门票一张。以下中奖读者请于3月16-25日至晨报大厦7楼鲁中网办公室凭中奖手机号码领取,逾期作废。

139***59966,135***92538,187***40288,137***15954,182***94231,138***89515,135***56669,136***35681,159***62446,135***00527,138***62788,138***89177,139***36689,138***98690,139***59432,139***95694,136***31231,135***59897,135***09819,138***36463。

■闲物置换

◆你家小闲物,他家大用处,如果家里有闲物放着不用,可编辑zx+内容发送至短信互动平台106580007616,详细描述宝贝详情、打算换购何种物品以及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在手机报中为它寻找新主人。

◆海信大两匹空调出售,正常使用中。电话13869367368。

◆步步高学习平板电脑H6一部,可下载小学至高中同步课本内容、可解题、可点读,也可下载新东方和黄冈中学著名老师主讲的视频,还有其它功能。九成新,有发票,赠皮套。买时1998元,现卖1200元。电话15864951728。

 

 

 

 

 

■职场关注

【三四月份跳槽加薪才最多】

毫无疑问,没什么能比薪水,更牵动整个人才市场的了。一份数据表明,从多个纬度整理了互联网行业的薪资水平。依据不同的工作年限,在技术、设计、市场销售、金融这四个领域,2015年,这些职位平均的月薪分析结果是:

金融相关的工作,不仅薪资起点高,而且增速也领先市场销售、设计和技术类的人员。令人意外的是,一直以来技术人员都供不应求,但无论是起薪还是增速却都位于最低档。我们统计了各地的薪资水平及跳槽薪资涨幅水平,结果发现,北京、上海、杭州三地的薪资水平已经不相上下,广州、深圳还稍微落后。北京地区的互联网企业数量是上海的一倍。在全国互联网招聘企业占比中,北京地区仍位列全国第一,占总数的30%;北京的职位需求量位列全国第一,一共有53万个职位需求,占总数的46%。紧随其后的则是上海、深圳、广州。其中,上海地区招聘企业占总数的15%,有17.9万个职位需求,占总数的16%;深圳地区招聘企业占总数的11%,有11.6万个岗位需求,占总数的10%;广州地区招聘企业占总数的7%,有8.5万个岗位需求,占总数的7%。

不过,即使如此,跳槽也不要着急。每年3-4月份跳槽时,薪水涨幅最大。从2015年4月份跳槽的人来看,平均薪资涨幅超过40%,而2月份最低,增幅不到10%。

有数据显示,自由职业者已经覆盖社交媒体、工程、程序员等多领域。由于自由职业对时间要求灵活,自由职业者平均从事2.1份工作。而数据显示,中国的O2O自由职业者平均税前收入已达8312元,超过了上海市白领收入7214元。

 

 

 

 

 

 

■职场指南

【职场上工作后该如何充电】

我们每天要接触很多信息,深入自己的行业后才发现要学习的东西那么多,根本无从下手。如果你正好有这样的烦恼,不妨看看如何给自己“充电”。

1、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着手学习

当我们开始工作时,面临着最大的问题就是工作中的知识和技能不够用,但是一下子又不知道补什么,那么最好的就是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着手,一个知识点解答之后,带动整个有关这方面的知识,简单来说就是点带面。日积月累,你的经验多了,专业也跟着强了。

2、跟着公司的发展战略学习

如果你现在所处的公司发展很好,在不断前进中,也符合你对自己的未来预期,那么你完全可以跟着公司的发展战略学习。积极参加公司的培训,自己买相关方面的书去看,公司有项目时积极参与,积攒实战经验。

3、根据行业中未来趋势学习

如果你选择了自己所在的行业,并愿意作为自己未来的事业,那么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很重要。即使你现在的工作并未涉猎,但是行业前端的知识是你学习的好方向。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开阔你的眼界,增长你的见识,也可以为目前的工作打开思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敢于成为领先人。

4、根据兴趣学习

如果你对暂时的工作不喜欢,或者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转行了,又或者我就这样混口饭吃,不打算在工作方面有多大的造诣,那么从现在开始,学习与你兴趣有关的一切吧。正所谓8小时内求生存,8小时外求发展,很多作家在写作的时候都是一边做一份赖以为生的工作,一边创作;也有很多人一边工作,一边追求自己的梦想。没有好不好,只有自己高兴。但是不学习是万万不可的。

 

 

 

 

 

 

■职场健康

【上班族午睡有讲究】

◆午睡前活动10分钟

饭后马上午睡,这时候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会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严重的则可能产生反流性食管炎。

最佳时机:中饭不要吃得太饱或太油腻,午睡前应该活动10分钟,以便食物消化;再先休息20分钟左右, 然后进行午睡最合适。

◆身边备着“午睡三宝”

午睡三宝:棉枕、眼罩、防噪音耳塞

棉枕,可以避免脸部神经被压制,保持血液通畅;而一般办公室都不会关灯睡觉,对灯光敏感的朋友可以准备午睡专用眼罩;午睡时间不长,害怕噪音干扰的人最好自备防噪音耳塞,为自己塑造一个安静、放松、舒适的午休环境。

◆别急,午睡醒后请慢起

午睡醒来后别马上起来,先慢慢移动身体,腰板坐直,活动一下手脚以及头颈部位,过几分钟再正式进入工作状态。

醒后提神:你可以利用嗅觉提神的小妙招:喷一点香水、闻一闻干花的香袋、咀嚼薄荷味道的口香糖、泡一杯干花茶等,用香气提神。

◆午睡30分钟最佳

30分钟的午睡和一晚上充足的睡眠效果相当。所以,如果你有充足的午休时间,应该争分夺秒抓紧时间午睡。在30分钟的午睡中,你能经历所有的睡眠阶段。时间充足的午睡能加强注意力、加深记忆、改善心血管,缓解抑郁以及促进新陈代谢。

如果实在没有条件午睡的上班族,可以在午饭后到户外散散步,按按摩或者做些有趣的小游戏放松放松,这样下午就不会那么困了。

 

 

 

 

■职场心理

【你的心理压力程度如何?】

1.总觉得时间紧张,所以分秒必争。时间观念混乱。例如,过马路时闯红灯,走路和说话节奏很快。(5分)

2.昨天想好的某件事今天怎么也记不起来了,而且经常出现这种情况。(10分)

3.感到情绪有些抑郁,莫名情绪低沉,常静坐发呆。(3分)

4.三餐进食甚少或进食不规律,即使口味非常适合自己的菜也经常吃得很少。(5分)

5.不像以前那样喜欢参加朋友的聚会。对各种娱乐没有兴趣。有勉强应酬的感觉。(2分)

6.对城市的污染以及噪声很敏感,比常人更渴望清静,且容易发火。(5分)

7.不愿走进办公室,觉得工作令人厌倦。(5分)

8.担心工作不好,过于在意别人对自己工作表现的评价。(10分)

9.不想面对同事和上司,有一种自我封闭的倾向。(5分)

10.每天工作很短时间,就感到身心倦怠,胸闷气短。(10分)

11.工作情绪始终无法高涨,容易发脾气,但又没有精力发作。(5分)

12.盼望早早地逃离办公室,为的是能够回家,躺在床上休息片刻。(5分)

13.晚上经常失眠。即使睡着也老是在做梦的状态中,睡眠质量很糟糕。(10分)

 

14.食欲低迷,体重有明显下降趋势。(5分)

15.当空闲时,轻松一下也会觉得内疚。(5分)

16.有头痛/胃痛/背痛的毛病,难于治愈。(5分)

17.上床后觉得思潮起伏,牵挂很多事情,难以入睡。(5分)

请计算以上17个心理压力测试题的总分,并按照你的分数,选择合适的压力解决方案:

总分超过30分:表明心理健康已敲响警钟,虽然压力程度不是很高,但生活缺乏活力,比较简单沉闷,个人做事的动力不高。因此,有必要制订自我应对压力的策略和方法,如锻炼身体、改变认知、改善人际关系、调整情绪等。

总分超过50分:表明存在中度心理压力。不仅仅需要制订自我应对压力的策略和方法,还需要寻求心理学专业人员帮助,找到自身压力更深刻的原因,在人格方面有所提升和完善。

总分超过80分:表明可能处于一种抑郁或焦虑情绪障碍的状态下。建议尽快给自己休假,让自己脱离这种高度紧张、抑郁的状态。最恰当的策略是咨询精神科医生,获得必要的帮助。

 

 

 

 

■搞笑段子

◆我表弟今年九岁,我感觉他特别不要脸!他玩游戏,游戏人物的名字永远叫“ⅹⅹ(他名字)帅”,他在游戏里挂了以后,游戏的广播就会显示:ⅹⅹ帅死了。

◆前一阵电脑中了流氓软件的毒,每天都要定时安装程序。一直也没管它,直到昨天它自己装了个杀毒软件,然后杀毒软件自动扫描出这个软件,把它删掉了。

◆孕妇防辐射服就跟清兵身上的“勇”字差不多,主要起个提示作用。

◆“我和你妈掉水里了,你救谁?”“救妈。”“算我没白疼你!”舅妈摸着我的脑袋笑着塞给我一个红包。

■客服

◆《山东手机报鲁中版》订阅方式:移动彩信用户发送lzsjb到10658000订阅,频次:两次/天。

◆新闻及客服电话:0533-2270723,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

◆短信平台:编辑z+内容到106580007616

■鲁中网制作

■编辑:孔艳

■第1351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