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4类创业项目"陷阱"

2016-03-14 11:20:51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消费信息:胖大海药性偏凉,长期、过量泡服可能会引起脾胃虚弱,导致腹泻、饮食减少、胸闷、身体消瘦等症状。胖大海还有一定的降血压作用,血压偏低的人长期泡服可能会造成问题加重。

   

 

 

■封面

每年3·15之际,人们最关注的话题莫过于“商品打假”。其实,创业圈里也有不少“造假”的事儿。在创业浪潮的驱动下,动辄便有诸如百元创业、免费加盟、坐在家里年赚百万等令人“心动”的创业项目推出。可事实上,这些看起来是天上掉馅饼的创业项目背后却深藏着巨大的“陷阱”。本期为您盘点4类不靠谱的创业项目,给想迈上创业之路的您提个醒儿。

 

 

 

 

淄博消费信息

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

农历丙申年二月初六

本期导读

【职场】

◆警惕4类创业项目"陷阱"

【职场指南】

◆创业选项目遵循四原则

【职场资讯】

◆女性快乐工作胜过赚钱

【职场心理】

◆职场跳槽存在哪些心理

【明日天气】

淄博多云,南风3~4级,2~14℃

■欢迎关注鲁中网官方微信平台!添加朋友,搜号码:lznewscn,查找并关注“鲁中网”。一个值得淄博人关注的微信账号,汇总淄博大事小事身边事;“鲁中网”在淄博,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淄博消费信息合作热线:2270723。

 

 

 

 

■闲物置换

◆你家小闲物,他家大用处,如果家里有闲物放着不用,可编辑zx+内容发送至短信互动平台106580007616,详细描述宝贝详情、打算换购何种物品以及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在手机报中为它寻找新主人。

◆孙树强扒鸡醤蹄店,张店阳光花园店,因事转让。转让费2万带半年房租。还有一个烤鸭炉,只用了十天,原价2700现价2000处理。电话15253328161。

◆现有大量树苗出售:竹柳3-6公分;木槿3-5公分;红叶李3-4公分;国槐3-5公分。低价处理。电话18805338035。

◆博山新泰山花园小区六号楼六楼带阁楼146平米,带车库,一口价32万。电话13287070666。

◆出售或出租博山西冶街小区住房两套,都在一层,相邻(都是两室一厅、50平米),带个小院。交通方便、地理优越。13884609256。

◆因身体原因忍痛转让营业中单饼机,新机用半年,原价28000元现2800元,超低价处理,非诚勿扰。电话15069333848。

◆厂房出售,5亩地,独院,交通便利,电话13365339888。

 

 

 

 

 

■职场关注

【警惕4类创业项目“陷阱”】

◆技术不成熟——不可靠

打着高科技的幌子,实际却卖着白菜式的商品,这是形容目前市场上充斥着的不少无技术含量的创业项目的。其实这些项目只是给原始的工艺、技术披上了科技的外衣,随意更换了技术名字便以新技术的形象出现,蒙骗一些创业者。比如此前一项比较火爆的再生塑料项目,声称只需添加一些常见的物品,就能生产再生塑料,比之前的技术成本降低了50%。但事实上,业内人士指出,所谓的新技术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已经出现,后来被淘汰了,是因为该添加剂在生产过程中容易堵塞注塑机,后经部分投资者证实该项目技术的确总是容易发生注塑机堵塞的现象。

此外还有一些种植方面的项目,尤其需要提醒农民朋友们注意。以冬虫夏草为例,有人宣称其种植不分土质,南北适宜,人人都可种植。但事实上,这项技术目前还在实验阶段,尚不成熟。成功种植的只是北虫草,一种类似冬虫夏草的东西。推出这些创业项目的人主要是为了骗取设备费、技术培训费、资料费等,蒙骗外行。所以创业投资者对于一些日常生活中接触不多的行业,投资前一定要多找内行人熟悉一下情况,这类的行业包括:农业种植、教育培训、建材、环保、化工、家电、墙艺、化妆品等。

◆回报率奇高——不可信

很多创业项目的高回报其实就是一个数字游戏。首先,项目方宣称的利润,是一个毛利润,即产品售价减去产品进货价所得的利润。创业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真正做起生意来,还要开店、开拓渠道、雇佣人员、支付水电费、税费……倘若把这些费用都扣除的话,项目方宣称的利润至少还要减去60%—70%,这时得到的利润才是投资者真正的盈利。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一个月毛利是5万元,可能最终的净利润只有1.5万元。像小吃类项目行业净利润率最多也就是20%左右。

其次,按照项目方给出的市场标价,投资者确实可以得到如此高的利润。可事实上,项目方给出的标价都是市场中高级品牌产品的价格,对于草根投资者而言,受渠道、实力等因素局限,加之项目方提供的项目品质也不高,根本无法卖到这个价位,所以投资者在实际经营中根本不可能达到这么高的利润回报。还有一种情况是,项目方手中有很多类型的产品,只有其中1—2类项目的毛利润率可以达到他们宣传的那么高,其他产品毛利润率并不高,而恰恰高毛利润率的产品又是不畅销的,所以真正经营中,投资者获取的回报远没有项目方宣传的那么高。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权威统计显示,目前草根投资者主要关注的领域中,毛利润率最高的也不过50%—60%,净利润率在15%左右已经属于高利行业了。

◆投资额太小——是骗局

现在一百元可以干什么?可能人们去一趟菜市场,一百元就会花得精光。正因为此,很多超低投入、只需要一两百元就可以创业的项目让不少初创业者心动。因为这些初创业者不敢盲目大额投资,总是想寻找一些低额投资项目练练手,这几百元的投资简直就是为他们量身打造,而且他们心里也在想,即使失败了或者被骗了,损失也就这几百元。事实上,骗子们也是抓住了投资者的这个心理。专家提醒,现在人力成本、原材料成本都是居高不下,核算到正规产品上,成本并不低。不可能出现超低投资额的项目。

◆隐形门槛高——别轻率

有些项目的门槛确实很低,而有些项目的门槛,特别是隐形门槛是很高的。以教育培训业为例,很多项目方宣传的投资额最低的也就几万元,最高的不过五六十万元,从表面上看确实符合草根创业的需求。但事实上项目没有把该生意的隐形门槛标注出来:首先,必须要到教育主管部门进行备案,而备案的条件对教室面积、装修条件、师资、注册资金都有较高的要求,投资者没有个一两百万很难做起来;其次,培训行业对于师资、人脉的要求极高,如果没有这些资源作为保证,投资者运营起来十分困难,不要说盈利,能否坚持运营都是一个未知数。事实上这样的项目有很多,特别是一些高利、新兴的行业中。

 

 

 

■职场指南

【创业选项目遵循四原则】

原则1:紧跟政策

想要开创自己的一番事业,就必须先要知道国家目前在扶持鼓励哪些行业发展,哪些行业是允许创业,哪些是限制的。创业者选择国家政策扶持鼓励的行业,对于日后企业发展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而当地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和银行贷款利率都需要核查清楚,确保资金充裕。

原则2:满足市场

不少创业者认为,办企业办公司就是为了赚钱,哪些行业热火哪些赚钱就做哪个,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创业必须树立一个“企业是为解决客户需求才存在”的观点,才能确保企业长盛不衰。创业项目的选择是以市场为导向,投资什么项目并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必须要从社会需求出发。要想知道社会需求,就必须要作调查,特别是第一次创业者就必须对市场做出详细的调研报告。

原则3:发挥特长

市场就好比一个汪洋大海,创业者好比沧海一粟,但是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优势,当你对某一行业、某一领域感到熟悉时,又在技术上有所专长,这就是自己行业长处之一了。切记,能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和优势,并且选择自己有兴趣熟悉的行业,创业就成功一半了。

原则4:量力而行

创业算是一种价值风险投资,所以每位创业者都必须遵从量力而行的原则,才能安稳创业。若拿着自己的血汗钱或者借钱创业,就应该尽量规避风险较大的创业项目,用为数不多的资金投资到风险较少、规模较小的创业项目当中,积少成多滚动发展起来。

 

 

 

■职场资讯

【职场女性快乐工作胜过赚钱】

智联招聘发布的《2016中国职场女性调查报告》显示,“求职中遇到过性别歧视”的指数为3.05分(5分满分),反映出在求职过程中遭遇“性别歧视”现象依然存在。同时,专门针对女性的福利非常少。仅有16%的白领表示,公司有专门针对女性员工设置的福利。在工作上,越来越多的职场女性更在乎职业理想,而不仅仅是赚钱;她们希望,在工作的同时更要兼顾家庭。智联招聘的调查报告显示, 对于自己的职业理想,现代职业女性更希望能享受工作带给自己的乐趣和成就感。报告称,综合来看有56.7%的白领表示完全无法容忍职场潜规则,并坚决抵制。其中,女性白领中对潜规则完全无法容忍的比例为58.1%,超过男性近十个百分点。

   

 

 

■职场心理

【职场跳槽存在哪些心理】

在一个环境呆久了自然而然有想跳槽的心理,不管是深思熟虑还是冲动行事,都有可能做出错误的决定,我们跳槽一定要谨慎行事,不要随心所欲,下面来看看职场中大家常见的跳槽心理吧!

冲动心理:我们常常由于一些工作中不愉快的事情,而产生一定的冲动,一气之下就想着要辞职跳槽,不顾一切,我们如果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就跳槽是很难找到满意的工作的,所以我们跳槽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盲从心理:有的人跳槽仅仅只是跳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盲目的跟随别人跳槽,随波逐流,看到别人说哪个公司好,哪里钱多就往哪走。

攀比心理:这是很多人都存在的心理,很多人觉得别人的公司、福利什么都比较自己好,然后自己也想找一个这样的工作,这是不利于自己今后的发展的。

犹豫心理:这个常常是因为担心辞职会给自己带来损失,而又喜欢新工作这样矛盾的心理而产生的人,犹豫的结果可能就是错失了好机会,又不能安心从事现在的工作。

对于跳槽的这些误区希望大家能够详细了解,希望大家跳槽之前做好职业定位,考虑好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将目光放长远一点,不要只局限于现在,还要学会审时度势,看看什么时候才是跳槽的最佳时机,不要盲目跳槽。

 

 

 

 

■搞笑段子

◆男孩和女孩闹矛盾,约定背对背各走100步,然后回头时还能相互看见就不分手。结果,他们只走了两步就都回了头,却没有看见彼此。于是他们就分手了。专家提醒青年朋友,不要在雾霾天尝试这样的游戏,以免发生不必要的误解。

◆胖妹问大夫:“有什么简单有效的减肥操吗?”大夫:“把头从左转到右,再从右转到左,一组做三次。”胖妹:“噢,那要什么时候做呢?”大夫:“别人要请你吃饭的时候。”

◆女朋友出差,告诉我她买了一件性感睡衣。我说:“哦,你穿上一定很漂亮。想你了,给我发张近照吧。”女朋友问我是穿着照还是脱了照。我大喜,答:“脱了照!”于是,我收到一张挂在凳子上的性感睡衣照片。

■客服

◆《山东手机报鲁中版》订阅方式:移动彩信用户发送lzsjb到10658000订阅,频次:两次/天。

◆新闻及客服电话:0533-2270723,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

◆短信平台:编辑z+内容到106580007616

■鲁中网制作

■编辑:孔艳

■第1344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