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春天清明踏青游正当时

2016-04-05 11:38:3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消费信息:本周五晚淄博周末戏曲大舞台将迎来吕剧专场演出《张郎休妻》,淄博市民今起可凭身份证到淄博剧院领票处免费领取入场券。

 

 

 

■封面

清明冷暖相宜,四月恰逢迎春花、杏花、樱花、桃花、玉兰花等盛开之际,还未到清明,不少朋友早已经开始计划呼朋引伴出游。同时各类踏青赏花的旅行路线也逐渐火爆起来!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最适合踏青赏花了。

 

 

 

淄博消费信息

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农历丙申年二月廿三

本期导读

【旅游】

◆清明“朱”姓免费游十三陵

◆泰安小丑节“逗”你没商量

◆沂水桃花艺术节4月1日开幕

【旅游推荐】

◆花漾春天清明踏青游正当时

【旅游百科】

◆早春踏青出游小贴士

【明日天气】

淄博多云,南风4~5级,15~26℃

■欢迎关注鲁中网官方微信平台!添加朋友,搜号码:lznewscn,查找并关注“鲁中网”。一个值得淄博人关注的微信账号,汇总淄博大事小事身边事;“鲁中网”在淄博,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淄博消费信息合作热线:2270723。

 

 

 

 

■保护环境,你我有责!本报即日起开通环保监督热线,如果您发现有“偷排”“扬尘”等类似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可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616向我们反映。

■闲物置换

◆你家小闲物,他家大用处,如果家里有闲物放着不用,可编辑zx+内容发送至短信互动平台106580007616,详细描述宝贝详情、打算换购何种物品以及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在手机报中为它寻找新主人。

◆东风悦达起亚K3,手自一体高配,2013年4月,仅行驶一万公里,车况好,无任何事故,8.9万包牌处理,包牌包过户,可办理银行低息分期,13964370003。

◆低价转让国贸大厦A座8楼写字间,163平方。有意者请联系13589515551。可分期付款。

◆淄川经济开发区沿河小区四楼东户110平米,水电暖,天然气齐全,毛坯房,价格面议,电话18265842678。

   

 

 

■旅游资讯

【清明“朱”姓免费游十三陵】

十三陵景区推出优惠政策,清明期间,“朱”姓游客,出示身份证件可免费游览十三陵定陵、长陵、昭陵、神路四大景区,一次能省165元门票钱。

【泰安小丑节“逗”你没商量】

3月8日-5月6日山东泰安方特欢乐世界隆重打造首届国际小丑节,从位于赤道的非洲国家肯尼亚邀请了顶级杂技团队,他们带来的将是代表非洲最高水平的浓郁异国风情杂技表演,还有非洲人民的热情和淳朴。“整蛊大师”爆笑登场,哑剧滑稽、杂技滑稽、舞蹈滑稽、魔术滑稽、串场小丑滑稽等各种滑稽节目让你笑翻哦!泰安方特小丑节,将免费给入园的游客画上面部小丑彩绘(先到先得),出园时脸部仍旧保持小丑装,即可获得精

美礼品一份。

【沂水桃花艺术节4月1日开幕】

春日渐暖,沂水县泉庄镇万亩桃花含苞待放,以“王城崮乡桃花红寻根追梦泉庄行”为主题的2016第五届山东沂水(泉庄)桃花艺术节将于4月1日开幕,五大主阵地全天候向游客开放,《乡村爱情》电视剧中主角“刘能夫妇”将倾情助阵艺术节,期间将有十项精彩活动供游客互动参与。

 

 

 

 

 

 

■旅游推荐

【花漾春天清明踏青正当时】

◆滨州邂逅郁金香

在这个柳芽抽绿、蓓蕾含苞的季节里,在滨州秦皇河公园里300万株五颜六色的郁金香已含苞待放。4月16日-4月24日,中国滨州秦皇河国际郁金香文化节让大家同享郁金香的优雅与娇艳。文化节期间会邀请白俄罗斯外籍演员参加,并推出国外主题日活动,为游客献上一场不出国门便能欣赏到的欧美风格视觉盛宴。并精心挑选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国内地方名吃以及国外小吃进驻,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能够体验各地特色美食的舌尖诱惑。在萌宠乐园,可以与温顺动物亲密接触,如矮马、白孔雀、小香猪、黑天鹅等,备受大家喜爱的羊驼也加入了,让孩子们感受动物与人的亲密友好。届时,还会观赏到传统皮影、拉洋片表演。

◆济南冽洌瀑布群

九如山瀑布群四季景色各有千秋,唯有春色最令人心醉。九如山山高地远,相比市区春天来得较晚,却味道更浓,色彩更艳。泉瀑叮咚轰鸣中,漫步于山腰曲折萦回的原木栈道,欣赏着漫山遍野肆意开放的山花,别有一番风味。而九如山春天之最,当属冽洌春瀑。初春冰瀑刚刚融化不久,瀑布仍带着冰的凛冽,水色通透尤为清洌,冽洌春瀑如轻纱蚕丝,堪称华北一绝。

九如山是泉城泉脉之源,拥有全球罕见的泉瀑景观,九如山凡有山石必有泉,一路栈道蜿蜒,泉声瀑声不断,如听山歌前行,不知疲倦。若是走累了,招呼来半只野兔、三五山鸡蛋,调和大山的原汁原味,在此怡然小酌。酒足饭饱再择一处山水相伴、花草相映之地,晒着春日暖阳,望着这属于自己的山间美景,不禁生起优哉游哉之感。

 

◆威海:到赤山相逢百花

清明冷暖相宜,赤山恰逢玉兰花、山茶等盛开之际,迎春、杏梅等也将陆续开放,在这个草长莺飞、浅草泛绿的春天,盛开的花朵,潺潺的流水,生机勃勃的草木,满眼的春色,浓浓的春意,将赤山装扮得更加俏丽。步入赤山,置身山野间,迎暖暖春风,听潺潺溪水,踏青青绿草,赏锦锦繁花,呼吸最清新的空气,这才是春天最惬意的事儿。每年的樱花季,赤山上的寒绯樱、山樱、霞樱、染井吉野等数十种樱花,常常在一夜之间迅猛开放,娇嫩的花朵满树烂漫,接连成片如云似霞,大有铺天盖地席卷春天的气势。

◆青州:繁花似锦云驼山

古城三月,春意正浓,穿过古香古韵的青砖白瓦,一路走进城南的云驼山,青山环抱,碧草如丝,路旁樱花烂漫,似霞如云,杏花、连翘、玉兰、紫薇争相绽放,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幅立体的春日画卷当中。云门山山势高峻、古迹众多,自古为佛道并重的鲁中名山。山阴明代“寿”字摩崖石刻堪称当世之巨作,冠天下寿文化之最,故云门山被誉为“中华第一寿山”。驼山石窟造像群为我国东部之最,共有石佛造像638尊,开凿于北周至中唐我国佛教兴盛时期,是我国古代雕塑、绘画艺术和佛教发展史极为珍贵的实物资料。在驼山拜佛台可观长达2600米的“中华奇观”青州山体巨佛。

◆青岛:娇嫩杜鹃迎春来

因天气原因,今年大珠山杜鹃花的花期有所提前,整个山谷的万亩野生杜鹃花已陆续迎春绽放,进入赏花期。由于持续不断的雨水滋润,山上的杜鹃花显得更娇嫩鲜美。待到4月全面绽放时,成片的杜鹃花红遍整个山谷,极为壮观,很适合春天踏青赏花。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赏花环境,近年来大珠山还在景区沿途移植栽培了大量的杜鹃、迎春等花卉,如今,随着这些花卉相继迎春开放,从景区门口一直到珠山秀谷山顶一路鲜花相伴,形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赏花大道。

 

◆武汉:象牙塔内樱花雨

每年阳春三月,在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武汉大学内,樱花竞相绽放。一株株,一排排,白如霜雪,灿若云霞,如朵朵飘飞的云,绚丽夺目。从学校正门牌坊到珞伽山的走道上,都挤满了兴高采烈、成群结队前来赏樱花的人。

武汉大学日前发布消息称,今年赏樱将取消门票,实行免费限量参观模式,工作日限1万名校外人员预约入校,周末限2万名校外人员预约进校。

◆浙江:衢州花田丹青画

提起衢州开化,脑子里对这个地名依稀只是在地理课本上见过,许多人说那里属于“养在深闺无人识”的世外桃源,并且以“江南小布达拉宫”之称的台回山油菜花最为瑰丽壮观。

◆江西:春季婺源迷人醉

春到婺源,车行之处几乎随处都可以看到金色的油菜花田,当然,最不能错过的当属中国四大油菜花海之一的江岭,这里海拔千米,梯田如链似带,有人说,来婺源看的不仅仅是油菜花,而是花田之下自然创作的色彩搭配。金灿灿的万亩油菜花海与云海雾海、黑白色的徽式民居、洁白梨花、粉红桃花相融合,形成难以复制的婺源“特产”,还有田埂上、花丛中那一座座用稻草做成的塑像,任何角度拍出来都是一张桌面图片。目前婺源平原油菜花已全部开放,进入观赏佳期,江岭及深山梯田油菜花90%已绽放。最佳花期可持续至4月中旬。

 

 

 

 

 

 

 

 

 

■旅游百科

【早春踏青春游小贴士】

1、别忘了深呼吸

空气负离子浓度700个/cm3以上时,感觉空气清新,浓度达1000个/cm3以上时,对人体有利,自然生态完好的景区空气负离子含量高,在森林、溪边、瀑布旁等负离子浓度较高的地区,别忘了多做几次深呼吸。

2、带足防饥粮

由于负离子能激活人体内多种酶,从而促进消化吸收、加速代谢,因此建议旅途中带点巧克力和饼干,以防肚饿。

3、记得问天气

春游都会遇上低温阴雨、浓雾、强对流天气以及雷电的气候状况,正是“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所以,游客要注意穿着适当,记得随身带件保暖的外套,尽量提前取得旅游当地的气候资料。

4、解渴适可而止

出发前最好准备一壶清茶水,适当加些盐。清茶能生津止渴,盐可防止流汗过多而引起体内盐分不足。在旅途中喝水要次多量少,口渴时不宜一次猛喝,应分多次喝水,每小时喝水不能超过1升,每次以100至150毫升为宜。

5、可别饮生水

春季是一个潮湿多雨水的季节,蚊虫和细菌特别容易滋生,因此应尽量避免饮用生水和吃不卫生的食物。

 

 

 

 

 

 

 

 

■搞笑段子

◆路边看见一辆奥迪A4,女朋友赶紧站过去让我给她拍照。我问:“一个普通的奥迪,又不是啥豪车,有什么好照的?”女朋友解释:“你不懂,现在流行A4腰,我要证明我也有!”

◆“春捂秋冻”这个词,我妈从来都只在春天时才会讲。而到了秋天,大概9月底就开始催着穿秋裤了。

◆一个土豪来到上海玩,上出租车后,说:“师傅,麻烦你把我拉到上海消费最高最快的地方。”司机听后,一脚油门将他送到了上海证交所……

■客服

◆《山东手机报鲁中版》订阅方式:移动彩信用户发送lzsjb到10658000订阅,频次:两次/天。

◆新闻及客服电话:0533-2270723,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

◆短信平台:编辑z+内容到106580007616

■鲁中网制作

■编辑:孔艳

■第1361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