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去省内这些地方赏花

2016-04-19 11:44:4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消费信息:缺牙免费种大型公益援助活动,韩国种植牙专家亲诊,进口种植体免费送,限量300颗,限期返还,现全城招募缺失牙患者。盛德仁口腔,种植牙首选。电话3199929。

 

 

 

 

■封面

4月10日起,凤凰古城正式在景区暂停查验以往需148元的入城门票,这就意味着,以后,游客走在古城的青石板路,逛逛沱江,只要不进古城内的景点,便可以免费进城。当天,凤凰古城便迎来了客流的高峰。

 

 

 

淄博消费信息

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农历丙申年三月初八

本期导读

【旅游】

◆四月去省内这些地方赏花

◆淄博周边10大放风筝圣地

【旅游百科】

◆放风筝几个安全注意事项

【明日天气】

淄博晴转多云,南风3~4级,11~29℃

■欢迎关注鲁中网官方微信平台!添加朋友,搜号码:lznewscn,查找并关注“鲁中网”。一个值得淄博人关注的微信账号,汇总淄博大事小事身边事;“鲁中网”在淄博,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淄博消费信息合作热线:2270723。

 

 

 

 

 

 

■保护环境,你我有责!本报即日起开通环保监督热线,如果您发现有“偷排”“扬尘”等类似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可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616向我们反映。

■闲物置换

◆你家小闲物,他家大用处,如果家里有闲物放着不用,可编辑zx+内容发送至短信互动平台106580007616,详细描述宝贝详情、打算换购何种物品以及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在手机报中为它寻找新主人。

◆良乡物流园南1公里处小院出租(水电齐全)价格面议,电话15064332443。

◆南定马庄小区新房出售,108平,3室2厅1卫,4楼,水,电,地暖,天然气,地上储。26万售。电话13805336758。

◆转让四轮四座微型(小迷你)观光车一辆九成新,车况良好,原价1.86万现低价转让,张店看车,15153371864。

◆机动三轮车,110发动机,九成新,报价1500元,电话13964454764。

◆急售:张店紫园小区,74.5平,高层7层,精装,带部分家电家具,7600元/平;车位一个11万;储藏室一间6平,3500元/平。高档小区,绿化、管理一流,近邻市实验中学、张店实验小学,标准学区房,完全按目前紫园售房中心价格,没多加一分钱,装修家电家具白送,电话13508948088。

 

 

 

 

 

 

■旅游推荐

【四月去省内这些地方赏花吧】

◆菏泽牡丹花会

菏泽(古称曹州)牡丹栽培已有近千年历史,素有“曹州牡丹甲天下,天下牡丹出曹州”之誉。菏泽牡丹文化源远流长。悠久的栽培历史,遍及千家万户的栽植牡丹习俗,孕育了源远流长、底蕴丰厚、博大精深的牡丹文化。

◆青岛中山公园樱花节

青岛樱花会已有80余年的历史,每年4、5月间在中山公园举行,届时,贯通公园南北的樱花长廊两侧数千株樱花盛开,形成“东海花海”的著名景观,樱花飞舞,美丽而绚烂。

◆泰安东平湖的油菜花

4月9日,2016年东平湖第五届油菜花节在东平水浒影视城开幕。灿黄的油菜花与东平湖的青山绿水互相映照,清风徐来如海潮浪花般像你涌来的大片油菜花,让你炫了眼睛,迷了心。爬了泰山再顺路赏一篇花海,这旅程也算是圆满了。

◆肥城桃花

拥有“世界最大桃园”美称的肥城,每年4—5月都会举办桃花节,10万亩的桃花争相盛开,蝴蝶儿翩翩、蜜蜂儿采蜜,随风而来的桃花粉香,叹一句:太美

◆青岛十梅庵梅花

“耐得人间雪与霜,百花头上尔先香。”三月底,十梅庵的梅园便满园开放,满山的风骨,清冷的屹立,本是孤傲的存在,却在满园生命的绽放中有了丝丝的亲昵与暖意。

◆日照五莲山风景区杜鹃花

江北最大的野生杜鹃花基地,满山遍野的杜鹃花盛开,映得桃李无颜色、芙蓉羞掩面,映的满山红透,美了清明假日。若是觉得太远,黄岛大珠山杜鹃花会将是你上上之选。

 

 

 

 

 

 

■旅游推荐

【淄博周边10大放风筝圣地】

◆淄博博物馆广场

博物馆广场是放风筝的好地方,地方大、广场大、草坪多,几乎没什么建筑和树木,路面也很宽阔,跑起来是没什么阻挡!

地点:山东省淄博市商场西街153号

路线:游6路、138路、7路、12路、96路、126路、222路到博物馆下

◆张店区政务中心广场

这里改造之后就成了放风筝、打太极拳的地方,夏天也有遮阴和休息的地方。广场很大,乔木灌木也不高,主要草坪为主。非常适合放风筝!

地点:淄博市张店区张周路8号

路线:96路、7路、12路、138路购物专线内环、222路到区政务中心下

◆火炬公园

火炬公园有片约1个半足球场大的草坪,周边没有高大的遮挡物。环境和空气都很好。

地点:柳泉路与中润大道交汇处西北角

路线:126路 159路 185路火炬公园下

35路 58路 125路 185路 251路硅苑科技下

 

◆淄博儿童公园

适合走走坐坐的一个小公园,假山、小湖、还有个大广场。环境还是不错,在这边放风筝就是图个热闹。

地点:张店区共青团东路30号

路线:64路、88路、70路、6路、20路、136路、164路、76路、158路等。

◆齐盛湖公园

西部新区最大的公园,大广场、林荫步道、亭台楼阁、假山湖泊都有。环境是美的,踏春的一个好去处。带着孩子来这边踏春、放风筝,散散心多好。

地点:北京路与鲁泰大道交汇路口西南

路线:116路公交车(颐臻花园站下车)、136路公交车(市直机关第一办公楼站下车)、137路公交车(北京路中润大道路口站下车)、160路公交车(市直机关第一办公楼站下车)

◆市体育中心广场

体育中心广场这边经常是健身、跑步、打球的,来这边大人健身、小孩子放风筝,一举两得。

地点:张店区人民西路321号

路线:2路、96路 

 

◆市植物园

环境非常好,晚上有各种的广场舞,是一个乘凉、散步、游玩的好地方。在这里边放风筝,简直是享受。

地点:张店区世纪路28号(王舍路与世纪路交叉路口)

路线:90路、132路、157路、游6路

◆周村区政府广场

基本周村这边放风筝的都在区政府,地方宽敞,数目相对来说不算高,不容易挂枝。

地点:周村区新建东路201号

路线:96路、238路

◆桓台文体中心

文体中心大操场上放风筝最好。看完电影,带着孩子来放风筝,累了可以坐操场和草坪上歇会。空间比较大,环境也很好。很多人开车过来放风筝。

地点:桓台大道2998号

路线:185路、251路、611路

◆临淄太公湖广场

太公湖公园也是临淄有名的景点,赏景游玩好去处。有姜太公的石像,广场很宽阔,放飞起来没有障碍。

地点:临淄区境东部

路线:84路、旅游7路

 

 

 

 

 

 

■旅游百科

【放风筝安全注意事项】

◆选择好安全的地点

1、最好选择空旷的地方

空旷的地方,有利于更好地、自由地放风筝,避免因为放风筝起跑阶段没有足够的空间而导致碰撞或者将风筝挂在某些地方。

2、选择没有电线、树等障碍的地方

放风筝最忌讳在有电线、大树、铁路沿线、房子等障碍物附近,因为在这些地方一般小心就会出现风筝挂在障碍物上,严重时候会出现触电、撞到等人身安全事故。

3、选择人少、风筝少的地方

放风筝不要选择人多和风筝多的地方,人多不利于自己起跑,风筝多会很容易出现风筝线缠绕等情况。

◆如何放好风筝

1、风筝不宜放的很高

放风筝主要目的还是娱乐,切忌不要讲风筝放的很高。因为风筝越高,就会很容易出现你难以操控的场面。

2、遇到风、雷雨等天气要及时收线,必要时要及时脱身

放风筝一般需要有风的天气,但是风有时候会变得很大,风越大就会出现风筝不易操控的情况,这时候要及时收线,降低风筝高度,实在不行就不要放了。遇到雷雨天气及时收线回家,雷雨天气不仅对风筝不利,而且会容易出现被雷击等情况。

3、最好带上防滑手套

风筝线看似只是普通的线,但是却是潜在的锐器,在快速放线或者风大抓线时候很容易出现划破手的情况,所以最好带上一副防滑手套,防止划伤手。

4、儿童放风筝要有大人看护

儿童放风筝要选择适合儿童的小型风筝,大人也要同时看护着,防止出现风大拖拉儿童等情况的发生。

5、风筝线断掉,请将断线全部收回

如果风筝线因某种原因断掉的话,请您将断线全部回收,不要随手乱扔。因为人们在行走或是骑车的时候,断线有可能成为割人的利器。

 

 

 

 

 

 

■搞笑段子

◆翻阅儿子的手机通讯录,发现有个叫和平使者的女孩。一时好奇就问儿子是什么意思,儿子回答:“放了我几十次鸽子!”

◆上中学时,我妈给我规定的门禁时间是晚上十点,大点了之后调整成了十二点,再后来变成了后半夜两点。而现在我妈总跟我说,你咋这么早回来,你出去睡不行吗?——一名单身女青年的自述。

◆对我们这代人来说,有WiFi的地方就是家,有4G信号的地方就不是乡下。

◆我妈忘记叫我起床的理由绝了,她说我床上东西堆太多了,她翻了翻没找到我,就以为我已经去上学了。

■客服

◆《山东手机报鲁中版》订阅方式:移动彩信用户发送lzsjb到10658000订阅,频次:两次/天。

◆新闻及客服电话:0533-2270723,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

◆短信平台:编辑z+内容到106580007616

■鲁中网制作

■编辑:孔艳

■第1372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