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5天版周末有盼头了

2016-04-13 11:14:41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消费信息:春笋美味,但消化道疾病患者一定要谨慎。笋中因有难溶性的成分如草酸和鞣酸,食用过量易出现消化不良、胃腹胀、反酸嗳气等不适。消化道病及肾、胆结石患者要慎吃。

 

 

 

 

 

 

三个妙方除脚臭:①茶水泡脚:茶叶有收敛和吸附异味的作用,可用煮过的茶叶水泡脚,也可以将茶叶末放进鞋内吸味;②白醋泡脚15分钟:白醋可以杀死细菌,不过泡脚前一定要稀释,一盆水中放5-10毫升即可,但脚上有伤口不宜使用;③利用吹风机:穿鞋前用吹风机对着鞋里吹一会,热风能使鞋内干燥舒适,还可除去霉菌。

 

 

 

 

 

春天来了,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车时容易“春困”。车内可放置薄荷、百合花香味香水,有助于提神。此外,不要借助咖啡或浓茶提神。出行前最好不要大量食用牛奶、香蕉、莴笋、肥肉及含酒精类的食物,此类食物易使人产生疲倦感。

 

 

 

 

■封面

日前,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复青岛市为首批20个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之一,也是首批20个先行区中仅有的两个副省级城市之一。4月5日,青岛市发布相关创建实施方案,将打造青岛现代旅游“升级版”。“坚持高点定位”成为青岛旅游改革的指导思想。优化调整作息安排,为2.5天外出度假创造条件也被写入方案中。

 

 

 

淄博消费信息

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农历丙申年三月初一

本期导读

【旅游】

◆淄博春季游玩赏花攻略

◆清明过后到这儿踏青去

【明日天气】

淄博晴,北风转南风2~3级,8~24℃

■欢迎关注鲁中网官方微信平台!添加朋友,搜号码:lznewscn,查找并关注“鲁中网”。一个值得淄博人关注的微信账号,汇总淄博大事小事身边事;“鲁中网”在淄博,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淄博消费信息合作热线:2270723。

 

 

 

■招贤纳才

招人才,找工作,找手机报帮忙!欢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编辑短信“ZP+企业名称、职位要求或求职简历”,发送至短信互动平台106580007616,我们将为您发布。

◆快递公司招聘一名女客服人员,培训完后即上岗,最好是淄川城区的,电话13583313291。

■保护环境,你我有责!本报即日起开通环保监督热线,如果您发现有“偷排”“扬尘”等类似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可编辑内容发送至106580007616向我们反映。

■闲物置换

◆你家小闲物,他家大用处,如果家里有闲物放着不用,可编辑zx+内容发送至短信互动平台106580007616,详细描述宝贝详情、打算换购何种物品以及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在手机报中为它寻找新主人。

◆写字楼出租:创业火炬广场(火炬公园北临,居然之家)E座10楼,建筑面积185平米,东南落地玻璃幕墙,采光好,毛坯房,价格优惠。电话13869370532。

◆商铺出售:张店联通路(柳泉路口附近)商铺转让,带租约。地理位置优越。投资好选择。590平方650万。

电话13306434668。

◆科技苑庭兰村邮电小区多层楼房三楼里户一套,面积ll5平米对外岀售。价格面议,电话13953396688。

◆现有自家手工腌制酸菜两千斤欲出售,两元一斤,地址炼厂农贸市场,电话13964408731。

 

 

 

 

 

■旅游推荐

【淄博春季游玩赏花攻略】

◆艳丽桃花

桃花花期较长,粉红艳丽,寓意吉祥。南方喜欢春节买桃花作为新年伊始的美好愿景,各位单身的哥哥、美眉,也可以去看桃花沾沾桃花运哦。

花期:至4月下旬

赏花地:淄博玉黛湖风景区(张店区309国道北侧),博山区池上镇桃花溪(池上镇桃花溪志公坪生态观光风景区),博山石马水库(石马镇西石马村南,淄河上游山谷中),淄川区峨庄瀑布群景区(太河镇峨庄瀑布群景区内),沂源县西里镇涌泉村和山西万村、南鲁山镇茨峪村、鲁村镇龙子峪村

◆梦泉赏花季

真不知有多少种类的花儿会渐次开放,杏花、桃花、梨花、海棠花……实在叫不上名的花,绝对考验您的自然百科知识,粉的、白的、红的,“你方唱罢我登场”,漫山的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花期:4月上旬至5月中旬

赏花地:梦泉生态旅游区(淄川区太河镇淄河梦泉村)

◆报春连翘

群山峻岭间,那娇艳欲滴的黄迎着料峭春风把春报,或在草丛中探头探脑,或者在山凹间挥手致意,万千风情惹人爱怜。

花期:4月上旬至5月初

赏花地:潭溪山旅游区(淄川区太河镇峨庄)、淄川区太河镇峨庄石安峪村、鲁山国家森林公园(博山区池上镇)

 

◆烂漫杏花

杏花盛放时节,花香四溢,犹如朵朵淡粉色的云,青山绿水娇花,组成一幅优美的画卷,以其独有的魅力装点着绚烂春色。

花期:至4月底

赏花地:博山区博山镇朱南村、池上镇花林和车峪等村子,淄川区太河镇后沟村

◆富贵牡丹

牡丹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因其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

花期:4月下旬至5上旬

赏花地:聊斋城景区(淄川区洪山镇蒲家庄)、淄博市植物园、淄博人民公园、市高新区火炬公园

◆浪漫樱花

山间绽放的樱花待君来,漫天飞舞的浪漫场景,给古朴的齐山增添了几多柔情。4月4日至26日,齐山风景区举办齐山樱花节,8000棵樱花树已经整装待发,吹响春天的号角。

花期:至4月上旬

赏花地:齐山景区(淄川区太河镇)

◆梨花飞雪

古村依偎着古山,似雪的梨花点缀其间,飘飘洒洒,仿佛漫天飞舞的雪花,漫步其中恍若变化了时空。

花期:4月中旬至4月底

赏花地:云明山景区(淄川区太河镇峨庄上端士村)、涌泉景区(淄川区太河镇淄河涌泉村)

 

◆金色油菜花

黄灿灿的油菜花铺满数十亩的油菜地,胜似“金海”,徜徉其间花香入脾,漫步山村,享受恬静。

花期:4月底至5月下旬

赏花地:淄川区太河镇峨庄杨家村、淄博高新区傅山村

◆清香槐花

青山绿水间,槐树高低错落,穗穗槐花竞相开放,姿态万千,信手摘一穗,尝一尝,香甜清新,回味儿时的味道。

花期:4月底5月初

赏花地:梓橦山景区(淄川区双杨镇藏梓村)

◆报恩玉兰

玉兰花代表着报恩,还被称为“春天使者”,是早春的重要观赏树木。盛开时白的、紫的,女神范儿十足。

花期:至5月底

赏花地:张店区联通路从世纪路口往西中间绿化带、市高新区火炬公园、桓台县红莲湖公园

◆花贵妃海棠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

花期:4月初至5月初

赏花地:桓台红莲湖公园、淄博人民公园、淄博市植物园

 

 

 

 

 

■旅游推荐

【清明过后到这些景点踏青去】

◆泰山:“五岳独尊”

泰山为五岳独尊,是天下第一山,泰山山势雄奇,景色秀美,而清明节的时候气候温和,正好是登山、踏青的好时候,所以清明节来山东玩必去泰山。

◆趵突泉:天下第一泉

趵突泉是济南72名泉之首,自古被誉为天下第一泉。拥有独特的自然山水景观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趵突泉南靠千佛山,东临泉城广场,北望大明湖,最适合自驾车来山东玩的朋友游玩,可以把几个山东省挨着的有名的景点都玩遍。

◆红叶谷:“天气氧吧”

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已成为各种植物争芳斗艳、鸟类自由生存、山水相映成趣、生态环保并重的集游览观光、休闲、科普、娱乐、赏红叶等于一体的南部山区新的旅游景点。又是一年花好时,红叶谷景区梅花进入盛花期。红梅、绿梅等二十多个品种的梅花竞相绽放,煞是美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济南的春天总是短暂,有着即将入夏的势头,来红叶谷寻一份旖旎春意,给心灵一个停靠点,寻一份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

◆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踏山水栈道 觅泉城之源

十公里实木栈道,长度堪称世界第一。它将三十六平方公里连绵群山中的山峰、峡谷、清泉、密林、瀑布、溪流巧妙的连缀在一起,形成了中国北方罕见的大型自然生态旅游景区。以“八潭、九瀑、二十四泉、三十六峰”为核心景观,形成了山、瀑、栈、溪、泉为特色的中国北方首屈一指大型国家级森林公园。

◆曲阜三孔:追寻孔圣人踪迹

“天下第一家”之称——孔府。有着5000多年悠久历史的“东方圣城”——曲阜。“千年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曲阜之所以享誉全球,是与孔子的名字紧密相连的。

◆台儿庄古城:天下第一庄

古老的历史,绚烂的文化。灿若群星的地方名人,生动有趣的掌故轶闻。台儿庄历史文化深厚,形成于汉,发展于元,繁荣于明清。看世界二战遗址最多的城市,要到台儿庄来;看运河文化的活化石,要到台儿庄来;看京杭运河最后一段活着的运河,要到台儿庄来;看东方古水城,要到台儿庄来。同时台儿庄古城还是大陆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蓬莱阁:蓬莱阁是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素有“人间仙境”之称

蓬莱是中国道教传说中著名的神仙住所和人间仙境。与滕王阁、黄鹤楼、岳阳楼一起并称中国古代四大名楼。融自然风光、历史名胜、人文景观、休闲娱乐于一体。

 

 

 

 

 

■搞笑段子

◆结婚一年了,一直想要个孩子,可老婆死活不同意,说要再潇洒几年。昨晚再次和她商量,依旧无果,忍不住吼了她几句。那货放下手中的薯片拍了拍肚子说:“你看,我这肚子和孕妇没啥区别,你就当你儿子现在躲在我肚子里,不过个几年不想出来。”我:“……”

◆昨晚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是个特工,被敌人抓住了,受尽严刑拷打,宁死不屈,结果,敌人把手机没收了,万分惊恐,最后做了叛徒……

◆老爸老妈牙不好,老要看牙医。有一次聊天说到这事老妈说:“都是你结婚那年的喜糖剩太多,然后冬天在床上吃完糖又懒得起来再刷一次牙,就成这样了。”

■客服

◆《山东手机报鲁中版》订阅方式:移动彩信用户发送lzsjb到10658000订阅,频次:两次/天。

◆新闻及客服电话:0533-2270723,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

◆短信平台:编辑z+内容到106580007616

■鲁中网制作

■编辑:孔艳

■第1365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