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2017年外语文化节闭幕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12-28 22:07: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2月28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殷国鹏)12月25日,山东理工大学2017年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成果展演在学校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查玉喜出席活动,相关部门及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张祥云代表2017年外语文化节组委会致辞,他说,外语文化节从2010年开始,迄今已经举办7届,文化节立足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注重整合社会、学校、企业等优势资源,突出发挥教师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中外文化活动,正逐步成为外语学习的乐园、文化沟通的桥梁、外语学科创新实践的平台,是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校园科技文化活动的靓丽名片。

  他强调,本届外语文化节虽即将落幕,但是学校外语学习的热潮不会熄灭,文化节所折射出的人文理念和创新精神不会止步。

  活动现场首次采用中、英、日、韩4种语言进行互译主持,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通过外文歌曲、英语相声、韩语舞台剧、四国语音美文朗诵等形式,集中展演了文化节获奖项目。在展现外文魅力的同时,还进行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演出,让全场观众感知中西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成果展演与颁奖活动穿插进行,出席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届外语文化节5月开幕,历时7个月,设立外院讲坛、外语竞技场、璀璨国风、外语沙龙、异域风采5大板块,共开展英、日、韩、俄等各类外语竞赛13项,举办系列报告7场,组织专题沙龙20余场,实施“早安理工”晨读领跑计划,吸引了全校3000余人次参与。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