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模拟演练为七中学子撑起保护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06 16:0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殷光明为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熟悉复学流程,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疫情不入校,张店区第七中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精心筹备策划,于56日举行了复学模拟演练。 

  参加此次演练的人员包括初四级部的教师艺体科技教师行政后勤人员等,达100余人。为更好地模拟复学入校的有关情景,分管防疫工作的副校长朱晓55日再次组织所有参演人员进行了培训明确了分工流程具体要求 

  本次演练以学生入校为起点,分为校门口、测温棚教室、午餐处隔离室五大假设场景,将学生在校的一日常规,包括入校排队、入门测温、应急处理、教室上课、课间休息、午间就餐、放学离校等所有环节全部纳入演练。 

  上午910分,模拟演练正式开始。全体教师根据分工,各司其职,按时到达指定岗位。后勤教师负责体温检测、消毒、登记;初四和艺体科技教师扮演“学生”,模拟从校外到校内各个环节。 

  “学生”保持间距两米,按照指定通道有序排队进入校门,检查人员认真检查间隔距离,监督未佩戴口罩的学生”洗手并规范佩戴口罩;“学生”按规定路线有序来到测温棚,等候检测,通过测温棚体温测量确认无异常后进入校园,如果有“学生”出现异常,则带入隔离室做进一步检测观察;“学生”测温后按规定路线有序直接进入教室,班主任对“学生”依次监测体温,副班主任做好记录。如有体温异常,有楼层值班人员带至隔离室,交由校医处理。午间就餐时间,每班四名值日学生把饭装箱搬运到教室门口,用餐同学保持安全距离依次排队有序领餐。就餐完毕后把餐盒放回,并由专业人员收回。 

  另外张店区教育复学工作专班人员全程参与本次演练,区教体局副局长白怀泉同志专程前来了解情况,详细的询问测温棚使用的有关细节,并对外来人员防控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演练,所有参与演练的教师严肃认真尽职尽责,演练流程有条不紊,程序科学规范,达到了预期目标和要求,为明天的复学做好一切准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