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用药安全科普行动”走进体坛幼儿园

2017-06-07 18:17: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月7日,张店区中医院“儿童用药安全科普行动”走进张店区体坛幼儿园,通过儿童用药安全专题课堂、接触认识药片以及拼图游戏等活动,加强儿童用药安全意识,避免药品误服事件。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6月7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马娟)6月7日,张店区中医院“儿童用药安全科普行动”走进张店区体坛幼儿园,通过儿童用药安全专题课堂、接触认识药片以及拼图游戏等活动,加强儿童用药安全意识,避免药品误服事件。

  张店区中医院凤岐志愿者服务队的女工们以科普讲座的形式,从三个儿童误服药品的小故事入手,生动风趣地宣传了如何在家中安全存放药品、如何正确对待长相相似的糖和药。

  现场还将各式各样、各种颜色的药片和糖豆放在小朋友面前,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告诉小朋友,“当分不清药片和糖豆时,一定要先问妈妈,让妈妈拿给你”。

  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拼图发给小朋友,通过拼图游戏,进一步强化孩子们的用药安全意识。通过向社会大众普及儿童用药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各界对儿童用药安全的重视,营造儿童健康成长新环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