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科协专家组到新华制药对2016年度“四一”创新项目组织答辩活动

2017-07-17 15:16:00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7月13日,淄博市科协“四一”创新项目专家委员会一行4人在市科协副主席王克伟带领下来到新华,在总部807会议室对市科协立项的新华制药2016年度42项市级技术创新项目的代表项目组织答辩。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7月17日讯(记者 郑凯翔)7月13日,淄博市科协“四一”创新项目专家委员会一行4人在市科协副主席王克伟带领下来到新华,在总部807会议室对市科协立项的新华制药2016年度42项市级技术创新项目的代表项目组织答辩。新华制药领导任福龙、政工部、QA及部分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答辩会。经新华制药QA、质量检验部、机动工程部等专业部室推荐确定的《二氯甲烷、溶剂油尾气碳纤维吸附项目改造》等1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答辩,专家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就技术创新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淄博市科协副主席王克伟对新华制药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答辩,可以看出新华制药从上到下对“四一”项目的重视,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这次答辩,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项目提的非常准确,项目水平都非常高,项目内容涉及到各车间、部室,很全面。二是解决问题的思路非常清晰,采用的方法方便可行,取得的效果显著。各位答辩人准备的都很充分,阐述非常准确,表达能力很强,体现了新华制药科技人员的综合素质。三是这次答辩的10个项目既有工艺优化,也有新产品研发,都有很高的科技含量,有很好的创新点,而且都注重实用性,产生了实实在在的效益,为企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可以看出新华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价值,耗费心血,做了大量工作,功不可没。四是项目环保效益非常明显,当前情况下,环保越来越重要,环保达标是企业生产的前提,而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环保达标的有力保证和支撑。希望新华今后继续提高技术创新贡献率,通过创新培育发展新动力,促进企业技术进步,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祝新华制药发展越来越好!

  新华制药科协主席、新华集团总经理任福龙首先感谢市科协对新华医药集团科协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今天的答辩,市科协专家对具体项目一一做了点评,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沟通、整改、落实。作为一个已有74年历史的国有大型企业,新华要发展,产品质量与技术水平必须放第一位。新华拥有1000多名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员,近年来,新华实施了主管制度、科技进步奖、合理化建议奖、阶段性成果奖、高端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激励制度与措施,新华的人才优势、人才潜力正在逐步发挥、挖掘出来。新华的许多老产品,如安乃近、咖啡因、阿司匹林等有几十年的生产历史,至今市场销售长盛不衰,主要靠质量和技术的卓越竞争力。新华的许多新产品,在市场上也具有很强的产品竞争力,今年介宁、保畅入选国家医保目录,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新华要创建长青企业,要继续保持旺盛的产品竞争力,最终离不开两点,一是不断提高产品技术质量水平,二是产品系列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