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宏仁堂开展送医送药扶贫活动 温暖送到家门口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0 10: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0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陈蓉丽 李学智)送医送药送健康,医疗扶贫暖人心。4月19日,淄博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开展的“第一村医”爱心送药第二场公益活动走进了博山区池上镇北崖村,淄博宏仁堂医药连锁副总经理张旭携爱心企业及工作人员为当地村民送去有针对性的药品及免费义诊,并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备品。

  上午10点半,宏仁堂一行驱车三个小时来到了位于博山区东南部的池上镇北崖村,据淄博市人社局驻村第一书记(北崖村驻村工作队队长)于震介绍,这里是省级贫困村,全村有107户378人,村里以老人为主占90%以上,医疗配套设施匮乏,因病致残成为当地最大的困难之一。

  “离村里最近的药店需要走10-20里路,很多老人因为腿脚不便,出门买药就医成为最大困难,此次宏仁堂送医送药送健康,送到村民家门口,不仅解决了买药就医问题,更是温暖了每一个村民的心。”于震说。

  据了解,此次宏仁堂根据前期对驻村医疗环境,当地村民常见病、多发病的调研了解,联合爱心企业浙江康恩贝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葫芦娃药业精心准备了近百份家庭小药箱,以及为当地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备品。

  淄博宏仁堂医药连锁副总经理张旭说:“从驻村的现状来看,药店等配套设施距离远,村民经济条件相对较差,对基础诊疗及药品需求比较明显,尤其对贫困人群生活及健康方面的帮扶需求比较大,所以我们除了为村民带来有针对性的药品帮扶,还带来一支义诊队伍,为当地百姓免费义诊,并带来生活必备品,尽一份微薄之力,希望能帮助‘第一书记和‘第一村医’更好的健康扶贫,服务村民。”

  淄博宏仁堂在做好药品零售的同时,更是坚持以爱心服务为理念,始终坚定不移的秉承“爱心凝聚力量,一切为了健康的原则,践行着一个爱心企业的责任和义务。历经风雨,宏仁堂不断完善自我,服务大众,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打造消费者信得过的本土地域品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