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疾控中心举办2020年全市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业务技能培训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30 10:2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30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张学刚)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2015版)》,进一步强化基层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提升网络报告单位工作水平,2020年11月27日,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业务技能培训班,市疾控中心主任崔峰参加培训班并讲话。各区县疾控中心负责传染病信息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责任人与各网络报告单位专业人员共计190余人参加培训。 

  崔峰主任对近几年的全市传染病信息报告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加强管理,充分认识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求真务实,全面落实传染病报告管理制度;强化技术指导和督导,提升报告管理工作质量;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做好数据分析利用。 

  此次培训,邀请省疾控中心病毒病所所长寇增强对传染病暴发识别与现场调查、处置、报告等应对进行了讲解。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艾滋病防制所、结核病防制所分别就“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规范及要求,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分析”、“性病、艾滋病报告要求”及“结核病报告管理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强化了各区县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意识,提高了全市网络报告单位工作水平,对全面提高全市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