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沂源县历山中学:少年“雷锋”智救落水老人

2017-03-14 14:28:25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近日,一位老人手捧锦旗走进淄博市沂源县历山中学。她激动地说:感谢学校教出了好孩子,俺这条小命是孩子们救的啊! 

0d6889b5f151540af2233d306970a61e_

824e9e1a4ecaf9642a9218f1f5ddedcc_

    鲁中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付成锋  李文静  摄影 翟斌)近日,一位老人手捧锦旗走进淄博市沂源县历山中学。她激动地说:感谢学校教出了好孩子,俺这条命是孩子们救的啊! 

   经调查,历山中学两名学生与沂河源学校一名学生在回家的路上,经过儒林集村附近河流时,听见对岸有人喊救命。三名同学在最短的时间内成功解救了一位落水老奶奶。 

  儒林集村附近河流治理改造后最深水位达3米,当日,村民崔吉花老人在坝上洗菜,不慎落入水中。 

    历山中学学生翟乃硕说:“听见有人喊‘救命’,我们急忙跑过去,发现有位老奶奶正在河里拼命挣扎、呼救。我们都不会游泳,我在旁边找到一个比较结实的长棍子,就拿来探进水里,一边叫老奶奶别慌,一边让她快点抓住棍子。我们尽量依靠大石头,一起拉棍子,使尽全力把老奶奶拉上岸,还把老奶奶掉进河里的菜全都捞了出来。” 

  三名初中生在落水老人的紧急情况下,见义勇为,更牢记生命第一、安全第一,做到了急中生智、科学施救和全身而退,避免了二次事故。其中两名学生分别是历山中学初四年级2班的翟乃硕、初二年级15班的王玉东。事情发生在雷锋月活动期间,孩子们以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展示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学校决定,号召全体师生向翟乃硕、王玉东同学学习,并进一步加强德育工作,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争做“十好学生”,争当美德少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