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中奖”要给骗子汇款 民警阻拦被疑想私吞

2017-06-13 15:08:00     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婆婆收到“100万元中奖单”,不听民警劝阻非要汇款,民警无奈扮演“北京警方”告知婆婆骗局真相。11日中午12点多,黄陂分局盘龙派出所民警周小犊见一名婆婆带着一名小女孩在接警室外徘徊,他主动上前询问情况。

  本报讯(记者 林慧婕 通讯员 李鹏 雷琳)婆婆收到“100万元中奖单”,不听民警劝阻非要汇款,民警无奈扮演“北京警方”告知婆婆骗局真相。昨悉,黄陂警方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11日中午12点多,黄陂分局盘龙派出所民警周小犊见一名婆婆带着一名小女孩在接警室外徘徊,他主动上前询问情况。

  6月10日,62岁的祝婆婆收到一份快递,内有一张“北京养生堂保健股份有限公司24周年辉煌庆典”的刮奖单,和一张北京市丰台区公证处的公证书。祝婆婆刮开中奖区后显示二等奖,奖金100万元。祝婆婆拨打了“公证处”的电话确认了其中奖信息。领奖前要先缴纳10%的中奖税,祝婆婆告诉家人她中奖了,要求他们一起凑钱领奖。家人却都不支持。

  祝婆婆来到派出所,希望民警打电话与公证处联系,确认中奖信息。民警周小犊查看中奖单后,告诉祝婆婆刮奖单制作粗糙,且有明显错别字,是用来骗人的。但祝婆婆坚信自己是走大运。祝婆婆说如果是骗子,不可能知道自己的名字、电话和住址,也不可能知道其购买保健品的信息,更不可能经过公证。

  周小犊将骗子的信息来源及诈骗手法分析给祝婆婆听,希望祝婆婆提供女儿的电话。祝婆婆表示,不愿联系家人,要自行前往北京领奖,甚至怀疑民警眼红100万元奖金,想骗自己放弃领奖,将奖金私吞。

  周小犊发现祝婆婆很难劝解,只好安排辅警扮演北京警方与其进行沟通。周小犊告知祝婆婆已经通过所内电话联系到北京警方,让祝婆婆自己与北京警方核实中奖情况。祝婆婆接完电话后很失望,还是不甘心错过100万。周小犊又上网搜索类似诈骗新闻,让祝婆婆仔细查看。祝婆婆发现自己的被骗情况与之前的报道一模一样,这才恍然大悟。民警将所内电话告诉给祝婆婆,让她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打电话确认,不要轻易汇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