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陕西理工大学再次回应“招聘三名教师两名为领导子女”:已取消资格

来源:大众网

2022-06-07 10:30:16


  海报新闻记者 陈嘉伟 西安报道

  陕西理工大学招聘三名教师中有两名为领导子女一事有了最新进展,6月6日下午陕西理工大学再次回应称已经取消两名教职工子女考生的应聘资格。

  陕西理工大学的回应显示:经查,公示的3名考生中李某某系学校中层干部的子女、王某某系学校退休教师的子女。外国语学院在组织此次招聘考察工作时,未能就有教职工子女报考的情况采取校内考官回避等针对性措施,对两名教职工子女考生打分难以保证公平公正。经研究,决定取消两名教职工子女考生进入下一个招聘环节的资格。近期,学校将对外国语学院人事代理教师招聘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重新组织招聘考察工作。

  5月23日,在多个社交平台上出现题为“陕理工外语学院招聘3名教师2人都是内部中层领导子女”的文章,怀疑陕西理工大学在教师招聘环节存在徇私舞弊的行为。

  5月24日,陕西理工大学回应称:学校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门调查组,已开始对反映的问题逐一调查,一旦形成调查结论,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在最新的回应中,陕西理工大学还表示:我校对本次招聘工作给考生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学校将以此为鉴,进一步完善人事代理招聘工作流程,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学校纪委将根据调查情况追究此次招聘工作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