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供电公司300余台智能机器人上岗保障高考用电

来源:鲁中网

2022-06-06 15:33:30


  鲁中网淄博6月6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崔磊)6月6日,高考前一天,在淄博实验中学考点,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已将两台应急发电车接入该校两个配电室,在学校已有两路电源供电基础上,又增加了第三路电源供电。同时,安排2组人员驻守应急发电车,6组人员巡视检查相关供电设备,并安排一支20人的抢修队伍待命,随时应对供电突发情况。

  今年夏季高考,淄博市共设8个考区15个考点。目前,全部考点配电室都已接入应急发电车,实现至少2路电源供电。淄博供电公司共安排大约800名工作人员、200余辆电力抢修车,参与高考保电任务,全面加强相关供电设备的巡视,做好保电及应急抢修工作,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

淄博实验中学接入移动应急发电车。

  “该考点供电设备运行情况,如今可远程实时监控。”在淄博实验中学配电室,正在调试智能运维机器人的淄博供电公司马尚供电所质量安全员陈亮介绍,今年高考保电除接入应急发电车、加强相关线路巡视等常规保电措施外,还增加了许多高科技保电手段。配电室新安装了智能运维机器人,可实时采集设备运行数据,并将数据推送到工作人员的移动终端上,对异常设备运行数据自动报警,便于供电人员第一时间处置。

  高考期间,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将有300余台智能机器人上岗,配合保电人员开展设备巡视工作,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考点供电线路运行情况。“值班人员将充分应用配网调控技术支持系统、供电服务指挥平台等智能手段,实时监测保电线路运行状态,自动研判线路异常工况,及时根据负荷情况调整线路运行方式,确保线路可靠运行。”淄博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值班的配网调控班班长陈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