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今日辟谣榜(2023年3月27日)

来源: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23-03-27 21:45:02


2023年3月27日

  谣言:济南鲁S车牌废弃使用?

  真相:经核实,济南鲁S车牌从上周开始重新放号,市民在办理车牌时,鲁A鲁S混选。济南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的汽车保有量较大,鲁A的号牌资源已经越来越少,经过分析考量决定对鲁S车牌重新放号。目前,鲁S可选号码段为鲁S00A0A-鲁S99E9Z,但仅限于小型汽车选择,新能源汽车号牌仍只能选择鲁A号牌。

  (来源:济南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警惕:近日,泰安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96110反诈中心、9600110民生警务热线相继接到多名群众报警求证,自述接到0085开头的境外电话(00开头、或+开头后跟两位数,再加电话号码),电话自称是泰安市公安局户政科民警,告知其名下有一本护照涉嫌非法出入境,让其携带证件到泰安市公安局进行处理。

  提示: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人员进行诈骗的手段,绝非真正的警方行为,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泰安网警巡查执法”微信公众号)

  误区:结核病和流感一样很快就能治好?

  详情:相较于流感,结核病的治愈时间更久。一般情况下,普通结核病患者通过规范全程治疗需要6~8个月才可治愈。而一旦治疗不规律或不彻底,则极易发展为疗程更长、治愈率低且病死率高的耐药结核病。因此,大家应高度重视结核病的防治,在生活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积极预防感染。

  (来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