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其来:重视传染病专科医院发展

2016-01-15 21:21:44     来源:鲁中网-大众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今天,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农工党博山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黄其来接受鲁中网、大众网两会报道组采访时,提到传染病等专科医院在新医改药品零差价政策下遇到的困境,希望可以引起重视。 

  鲁中网-大众网淄博115日讯(记者 王镇 孙晨 荆睿)“新医改提出了药品零差价、大型检查费用降低等概念,对解决看病贵的问题非常有帮助,但综合医院与专科医院在业务构成上的不同导致的问题就显现出来了”——今天,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农工党博山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黄其来接受鲁中网、大众网两会报道组采访时,提到传染病等专科医院在新医改药品零差价政策下遇到的困境,希望可以引起重视。 

  传染病专科医院如何生存发展应引起重视 

  黄其来委员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召开前夕,参与了关于“新医改药品零差价政策下传染病专科医院的生存与发展”的联名提案,他说,传染病专科医院的建设,是体现地方政府应对传染病公共事件的重点内容之一;对传染病的救治能力,是政府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的体现。由于传染病专科医院以内科治疗(药品)为主,手术相对综合医院少得多,因此新医改提出的药品零差价,对传染病专科医院的生存、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针对这种影响,黄其来委员提到,一方面,提高医务人员服务项目费用,如手术费用等,来弥补药品零差价带来的损失,对传染病这类专科医院没有实际意义;另一方面,因专科医院与综合医院手术量、门诊量无法相提并论,提高医务人员服务结构价格对弥补损失的作用也是微乎其微的。“如何让这种带有公共卫生性质的传染病专科医院生存下来、发展下去,一旦出现传染病突发事件,能够冲上去、打得赢,是政府和医院下一步应该探讨的话题”,黄其来委员说。 

  针对部分路口进行规划建设缓解交通堵塞 

  除医药卫生方面相关的专业问题,黄其来委员还就青年公园路、华福大道与山泉路路口的交通堵塞问题提交了个人提案。 

  “这三条路的路口是一个双丁字型路口,从华福大道东行和从青年公园路西行至山泉路,对行时都要右转20米后再左转才能通行,这样势必造成直行、左转车辆的交叉堵塞,引发交通事故,”黄其来委员说,“对此的建议是华福大道东头向南延伸10米,青年公园路的西头向北延伸10米,这样(两条路交接后)可以形成一个十字路口,避免堵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