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法:两年招聘2000余名教师解决“大班额”

2016-01-18 19:31:1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局长赵新法两会期间接受鲁中网、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谈到,淄博市教育部门已计划用两年时间新建、改扩建学校62所,并新招聘2000余名中小学教师解决“大班额”。

   

  淄博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局长赵新法接受鲁中网大众网联合采访。记者 王镇 摄


  鲁中网-大众网淄博1月18日讯(记者 孙晨 王镇 荆睿)去年9月6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有关事宜的通知》,计划到2017年解决完成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淄博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局长赵新法两会期间接受鲁中网、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谈到,淄博市教育部门已计划用两年时间新建、改扩建学校62所,并新招聘2000余名中小学教师解决“大班额”。

  赵新法说,解决“大班额”关键是解决“地、钱、人”这三个问题,目前淄博市解决“大班额”问题需要增加班数764个,解决新增学龄人口需要增加的班数777个。根据相关要求,淄博市教育部门计划2015-2017集中新建、改扩建62所中小学,解决“大班额”的学位问题。其中新建学校26所,包括小学12所,初中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0所;改扩建学校36所,包括:小学17所,初中1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高中4所。目前来说此项措施规定时间内能够完成。

   学校增加,学位班级增多,相应的对于教师的需求也将加大。关于解决教师问题,赵新法说,解决教师人员缺口已在整体的解决措施规划中,计划未来两年将招聘2000余名中小学教师。对于新招聘教师编制问题,赵新法说,有些区县的学校还有剩余编制,优先使用这些编制补充教师,满编制的区县学校,招聘教师将进入设置的教师周转编制专户,出现空余编制再将专户里的教师补充进去,编制专户里的教师与编制内教师待遇方面没有差别。

  硬件学位解决、缺额教师补充,是解决“大班额”的两大主要措施,此外注重教师教学水平这一软实力对于提高教育水平而言也是至关重要。对此赵新法谈到,关于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淄博市教育部门也实施了一些相应的措施,如校长副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成立名师工作室,教师培训向农村教师倾斜等,去年从市属学校派出10人的教育团队定点帮扶高青一中,取得高考本科一批上线率增加40%的效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