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宝吉:发挥"互联网+旅游"优势 建设乡村旅游富民工程

2016-01-20 10:41:4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市人大代表、沂源县双泉村党支部书记刘宝吉结合醉美双泉村的发展,建议从以下方面着手解决乡村旅游存在的问题。

 

淄博市人大代表、沂源县双泉村党支部书记刘宝吉接受鲁中网采访。记者 王镇 摄

  鲁中网淄博1月20日讯 (记者 王娜 王镇)乡村旅游是农村发展的战略产业,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旅游产品建设方面首推“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我市相应政策号召,发展精品乡村游,改善了农村环境、增加了农民收入,乡村旅游框架体系构建已初具规模。但深入分析目前乡村旅游业的现状,乡村旅游普遍存在轻配套、规模局限,季节性特别明显,缺乏有档次的高品质精品民宿作品等。

  淄博市人大代表、沂源县双泉村党支部书记刘宝吉结合醉美双泉村的发展,建议从以下方面着手解决乡村旅游存在的问题,首先要切实把发展乡村旅游与休闲观光农业作为解决“三农”、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高度来认识,其次要努力挖掘本地乡村旅游资源,依托全社会力量,强化对广大农民进行教育与培训。乡村旅游是一个新生产物,由于村级经济相对薄弱,在乡村旅游起步阶段要形成相配套的投入政策。刘宝吉说在乡村旅游开发中要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在充分挖掘区域具有吸引力的乡村自然景观、深厚的民俗文化的同时,要考虑到旅游地的环境承载力,防止破坏性的开发,以确保乡村旅游景点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加大各种途径的广告宣传,发挥“互联网+旅游”的结合优势,通过网络营销把自己的特色农副产品推广开来。

  刘宝吉认为提高乡村旅游建设效益,乡村旅游必须具有一定的文化品味和文化内涵,因此要项目的策划和创意至关重要。他建议乡村旅游要提高观光休闲农业项目的知名度,不断挖掘和激发游客的消费潜力和兴趣,增加淡季儿童户外活动,增加迎合中高端客人的娱乐项目,积极建设精品民宿,争取在省内有独特性,口碑传播性,较好解决错位发展,更好形成双泉乡村旅游特色,确保产品的生命力与吸引力。

■相关链接:

2016淄博两会专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