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各区县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9-11-05 10:10:00


  领会全会精神深化主题教育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淄博新闻网讯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在桓台、沂源等区县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纷纷表示,立足各自岗位,明确各自目标,狠抓落实,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把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桓台县不等不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动员全县上下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为一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结合桓台实际,全力抓好稳增长、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好明年工作,把学习成效真正体现到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上。强化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认真较真、狠抓落实,努力推动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

  沂源县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好贯彻落实。同时,把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结合实际工作,沂源县对标先进,自提标杆、自我加压,进一步抓牢和放大沂源优势,“以高补晚、以高补短”,坚持每项工作都做到高点定位、高端规划、高标推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切实强化精品意识,敢于善于创新变革,突出以快制胜,在“拼”中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重点是进一步抓牢和放大沂源生态和资本优势,按照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标准和要求,高标准规划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域旅游、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高效率转变干部作风鼓足干劲,高标准流程再造转变理念,高压力大抓落实狠抓落实,高质量担当作为开创沂源发展新局面。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高青县引起热烈反响,全县各级各部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相关新闻,并通过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任何时候都要对党忠诚、政治坚定,永远跟党走。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突出平台思维、生态思维,聚力突破园区建设、“双招双引”、营商环境改善、乡村振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推动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断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努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高新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凝心聚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围绕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生态活力幸福高新区、打造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引擎和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的功能定位,聚焦“五个转变”,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争创一流园区为己任,运用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生态化思维,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狠抓落实,用具体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进高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11月2日,淄博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作出安排,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要主动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开发区体制改革,找差距、查短板,强化制度意识,重点解决境界格局不高、发展不快不优,主导产业“沿链聚合”不明晰、产业生态不成型,平台规模小、建设层次低等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制度建设,真正打造成为全市创新发展的示范区。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经济运行,着力推进市区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和大学城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二次创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文昌湖区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全会围绕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目标作出了许多新部署和新安排,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推进园区改革为契机,坚持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强化“有解”思维,狠抓工作落实,按照“生态立区、以产兴城、以城聚产、产城融合”发展思路,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提升城乡和景区管理水平,紧盯项目落地开工,努力打造淄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