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环保供热开展供暖季“练兵” 11月8日启动热态运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04 20:1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春来)4日上午9时30分许,一场供暖事故应急处理演练在淄博环保供热有限公司新区分公司锅炉房展开。这也是为保障今冬供暖,环保供热开展的一次“练兵”。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各项供暖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具备供热运行条件,11月8日将启动热态运行。 

 淄博环保供热有限公司开展供暖事故应急处理演练。

  9:25,淄博环保供热有限公司换热站,突然流量减少,压力降低,温度降低,预计供暖缺口150万平方米热量,如不及时补缺,就会造成大面积供暖故障…… 

  “电厂热源点设备出现故障,供热能力突降。根据调度令,现在进行紧急启动锅炉应急事故处理演练,做好热源补充。”供暖事故演练正式开始。 

  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的开启调峰热源 

  “报告,排烟温度达到80℃。” 

  “报告,目前锅炉出水温度已经达到60℃。” 

  …… 

演练现场。

  演练完毕,调峰热源启动正常,温度、流量、压力均已达标,供热管网运行平稳正常。 

  淄博环保供热总经理助理李金军告诉记者,供暖季即将到来,这次“练兵”是为了提高工作人员事故处置能力和供热系统的安全稳定性能,确保今冬供暖安全运行提供了人员和设备保障。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采暖季各项供热准备工作的顺利开展,淄博环保供热自9月21日开始对所辖供热范围内的管网和用户居民楼进行注水试压。目前,所辖范围内的供热管网已进入“冷运”状态。 

演练总结。

  “今年,公司投入了1200多万元,完成了200多个检修技改项目,投资800多万元,新建设8个无人值守换热站,其中董家新村、麻姑营、慧泽园等新建小区将在今冬供暖”李金军说,截至目前,环保供热所辖换热站运行设备、电器设备、远程监控等运行调度系统全部调试完毕,具备供热运行条件,计划11月8日启动热态运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