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强化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环境监管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2-26 11:02:00


为进一步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严防因医疗废物处置不当造成疫情的扩散,近日,张店生态环境分局对辖区内42家区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及民营医院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中,重点对各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规范包装容器、安全收集、分区域处理、安全运送管理、规范贮存交接、转移登记等情况进行核查。要求各医疗机构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管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收集、转运医疗废物,设置相对独立的医疗废物暂存点,按规定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全面加强医疗废物的规范化处置工作,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确保全区医疗废物得到无害化处置,防止疫情病毒传播蔓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