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情防控不松劲 辐射监管不断档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3-03 11:15:0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淄博高新区环保局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生态环境部门关于做好应急服务保障的部署决策。全力保障医疗及相关辐射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环保力量。

  一是迅速落实保障措施。按照生态环境部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部署要求,对医疗机构在疫情期间需应急增加的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断的CT、车载CT、移动DR等X射线影像设备的,按照上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统一要求,加强豁免与指导,在保障其使用场所满足辐射安全和防护相关标准要求的前提下,一律豁免辐射安全许可手续,待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一个月内,再上门补办相关手续。

  二是主动服务项目审批。疫情期间一律网上协调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相关事宜,实现企业办理零跑腿,疫情控制零风险。

  三是温情帮扶企业复产复工。下发辖区企业疫情期间复工管理方式和典型案例。指导企业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体系,严格用工疫情核查监测,科学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同时加强厂区整治管理,帮扶企业做好突发应急处置工作,防止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感染事件。

  高新区环保局在确保辐射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疫情防控中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的统筹协调,继续为涉辐射医疗机构和相关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