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以更加扎实有效的统计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

来源:闪电新闻

2020-08-23 10:37:00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6日讯 8月16日,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有关统计工作的文件,研究淄博市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政协党组书记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尚龙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就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防范统计造假等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进一步推动统计工作改革发展,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研究统计办法、统计体系变化带来的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实施“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等重大任务,扑下身子去做“解剖麻雀”式的调查研究,加强对基层和企业的业务指导,做好数据分析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精准高效的统计数据服务。要持续深化改革,建立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制,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充分发挥各部门统计职能作用,与时俱进完善新经济新业态发展、产业结构优化等方面的统计,不断夯实区县、镇办统计工作基层基础,加快“智慧统计”平台建设步伐,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质效。要深入贯彻国家有关统计法律法规,把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强化统计执法机制,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坚决抵制和打击弄虚作假、数据“注水”等行为,加快整治漏报、瞒报、不报现象,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细推进整改,切实做到依法治统、科学统计,坚定不移做实数据、提升质量,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要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良 通讯员 范须耀 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