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心为民·最美淄博”——2022“淄博最美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展播 | 魏秀诺

来源:鲁中网

2023-02-10 08:46:27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我市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典型事迹,展现“美德淄博”的良好风貌。由市委宣传部联合鲁中网主办的“齐心为民·最美淄博”——2022“淄博最美纪检监察干部”揭晓,韩卫等10名同志入选。他们立足各自的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不平凡的自我,用最美故事演绎和展现新时代淄博良好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凝聚城市前行的磅礴力量。向他们致敬!

  魏秀诺,男,1970年出生,在职研究生学历,1988年参加工作,1994年入党,现任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副书记。34年工龄有26年是战斗在纪检监察岗位上的他,孜孜不倦,一路践行着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誓言。1996年,在农村中学和乡镇政府工作8年之后,他被选调进入县纪委监察局,从此成为党和人民的一名忠诚卫士。自此,在这个充满斗争艰险、困难重重、任务繁重、使命神圣的队列里,再也没有离开过。

  一、干工作满怀激情

  魏秀诺同志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标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他非常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下苦功夫深钻细研,用以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他热爱纪检监察事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从一般干部做起,专心钻研业务,虚心向人请教,历任纪委工作室副主任、主任、常委职务,主持派驻纪检监察组,担任机关党总支书记。不论是文字材料还是综合事务,不论是案件查办业务还是干部队伍建设,他始终把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放在第一位置,在各类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干工作不计得失

  他起草材料不分昼夜,撰写稿件不计得失,分析案情不放松一处怀疑。带着别人干,他注重增强机关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善做思想政治工作,经常与年轻干部促膝谈心,帮助他们释疑解惑,一起度过一道道难关,助推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三项格局到六项任务,再到巡察、派驻体制机制改革,都有他活跃的身影。期间,他先后被表彰为县级优秀党员、包村工作先进个人、党建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县委县政府嘉奖记功,还被表彰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山东省纪委办公厅信息调研工作先进个人。

  三、干工作讲究方法

  2016年,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提名跨区县任职,他担任高青县纪委副书记、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任职期间,他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带头维护班子团结,扎实开展工作,有力推动案件查处,领导查办了一批有影响的违纪违法案件,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2019年,他赴任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副书记,与新任纪委书记一道,带去淄博市监委驻淄博师专监察专员办公室职能,带去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嘹亮号角,带去组织和领导的殷切期望。在市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纪委的正确领导下,他团结同事,埋头苦干,勇于创新,内部巡察工作在山东省各类高校中首开政治监督先河,纪检巡审机制在全市各类高校中赢得高度赞誉,正反面典型教育以数量和质量双保证有声有形,完成办案指导任务,案件查办保质保量、不偏不矫,他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保障党纪国法落地生根,所在学校纪委获得全市高校国企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唯一“夺标单位”。

  四、干工作严守纪律

  在同事们眼中,他为人正直,严守纪律要求。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严格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尊崇党章和宪法,不折不扣遵守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努力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明底线、知敬畏、不越矩。

  一直以来,他将“不计名利、身先士卒”作为座右铭。参加全市涉粮系统巡察,他与提级组的同志反复研判断案情,不惜为违法行为适用于哪个条款争得面红耳赤。参加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巡察,他一竿子插到底,明察暗访亲历亲为,冒着酷暑行走在杂草丛生、乱石扎脚的河道里,无路可走,一人多高的草丛延绵数公里,手上滑出血也浑然不觉。参加市纪委专案组,受命赴外地察访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他干工作从不论时间早晚、是否假期,查问题必讲方式方法、事半功倍,讲业务一定“引经据典”、杜绝模棱两可,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