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交警“赶大集” 把交通安全送到老人身边

来源:鲁中网

2023-02-09 11:21:30


  鲁中网淄博2月9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尚思奇)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为切实增强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2月8日一早,博山交警大队与区卫生健康局共同走进博山镇南博山大集,联合开展“绿水青山带笑颜暖心家园爱同行”警暖夕阳红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特别针对发生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酒驾案例,重点围绕“一盔一带”、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讲解步行过马路、乘坐车辆、远离大货车等方面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辖区内发生的案例,以案说法,引导老年人出行要遵循“一慢二看三通过”的原则,拒绝乘坐农用车、三轮车、超员车上路,过马路要走斑马线,骑乘电动车、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要系好安全带,尤其是步行、驾驶非机动车出行要多观察,不横穿公路、不逆向通行,不在公路上随意逗留。民警号召在场老人发挥“大家长”的作用,监督家庭成员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民警与卫健局同志用亲切的话语,暖心的叮嘱,让老人们潜移默化地掌握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老年人的平安出行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