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家京剧院与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开展党员共建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2-15 15:12:21


  淄博2月13日讯 昨天上午,国家京剧院党员代表、中层领导干部等一行8人,不顾2月11日开幕式上的演出疲惫,在国家京剧院副院长田磊的带领下,走进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参观《鲜樱桃纪念馆》并开展党员交流学习活动。

  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马光舜代表全体职工向国家京剧院的各位党员、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家不顾昨晚演出的疲劳莅临指导,五音戏国家级传承人吕凤琴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五音戏艺术大师邓洪山(艺名鲜樱桃)的生平往事。

  交流会上,田磊表示,参观《鲜樱桃纪念馆》后内心非常震撼,作为淄博市的文化名片和金字招牌,五音戏已经被众多淄博人所熟知。院团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理念有太多值得国家京剧院学习的地方。通过五音戏的发展历程和创新突变,让国家京剧院的同仁们看到一群为传承保护传统艺术而孜孜不倦拼搏进取的五音人,这样的精神也值得国家京剧院借鉴学习。他提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安排更多的对口交流活动,在文化惠民演出、剧目创作排练、后辈人才培训等等各个方面开展更多交流。此次党建学习带动业务交流探讨,一定会为两个单位下一步的发展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随后,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向国家京剧院赠送了《中华戏曲—五音戏》和《五音泰斗—鲜樱桃1935年唱腔辑录》唱片。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峰 李波 通讯员 史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