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开学第一课”开讲 筑牢交通安全屏障

来源:鲁中网

2023-02-14 06:30:05


  鲁中网淄博2月1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曹利 黄雪)为加强全市中小学校新学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2月13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淄博市教育局共同开展了“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13日下午,淄博公安交警分别走进张店区齐润小学、张店区第八中学开讲“第一课”,并通过网络同步开展视频直播。小学直播信号在全市小学三年级级部组织观看,中学直播信号在全市初一级部组织观看。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案例讲解、播放案例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在带领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要求他们自觉做到“过马路走人行道、过路口不闯红灯”等。同时,活动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调动学生们的参与积极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针对同学们的回答,宣传民警进行了积极引导,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大家自身安全防范本领。

  “我们交警部门也是想通过这种‘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共同来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的出行环境。”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店大队宣传科民警王玲向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