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云上数博”先来看 “数字冬奥”接地气

来源:福州晚报

2022-07-22 11:17:58


  22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打造了一个数字产品的盛宴。21日,记者先行探馆,带你一睹为快。

  科技巨头

  带来吸睛产品

  “品类更多、更充实,偌大的展馆,几乎都被展位占满。”这是记者21日下午进入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探馆的第一感受。相比首届数博会,本届数博会的参展企业更具行业领先性,展示规模更盛大、应用场景更丰富。

  本届数博会吸引了132家企业,其中很多都是科技巨头。

  集成达摩院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物流机器人“小蛮驴”,精彩亮相阿里巴巴展台。

  华为则首发与赛力斯联手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AITO问界M5。这是首款搭载华为鸿蒙座舱的车型,其核心动力来自华为Drive ONE纯电驱增程平台。

  快手虚拟主播“关小芳”也将亮相,并首次展出内容画像平台、智能内容的生成平台、音视频产品解决方案等数字技术产品。

  小米12S Ultra也在第二届数博会上首次展出,以原汁原味徕卡影像、脱胎换骨旗舰芯,带来移动影像新体验。

  数字冬奥展区

  很接地气

  冬奥会是数字技术的集大成者,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8K、裸眼3D等一系列数字技术的支撑为精彩赛事以及场馆的运行提供了保障,全方位展示数字经济发展的科技成果。

  本届数博会为推广冬奥数字产品技术,规划设置数字冬奥主题展区。

  观众进入展馆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数字冬奥展区。作为数字技术展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展区聚集了全迹科技、宽腾(北京)医疗、晓数聚、坤舆天信、创泽智能、布科思等国际国内一流、前沿的数字技术企业。

  这些企业展出的产品,特别接地气。例如,宽腾医疗为冬奥会延庆赛区综合医院提供的骨龄DR,采用全方位自屏蔽防护技术,打破现有骨龄拍摄弊端,特别适合监测幼儿、青少年生长状况。

  “云上数博”

  先睹为快

  本届数博会展期为7月22日至26日。7月22日至7月23日为专业观众日,7月23日上午不开放。7月24日至26日为公众开放日,市民可进场参观。

  虽然22日公众还不能入场,但一样可以观展。本届数博会全新打造了“云上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博会。通过“云上展览”的方式展示数字化成就,搭建参展商的专属展示平台和供采对接的桥梁,设置线上虚拟展馆、展商和展品的线上展示、供采对接三大模块。(记者 江海 梁凯鸿 文/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