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委召开情况通报会 通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人事安排等情况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5-27 09:36:19


  省委召开情况通报会

  通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人事安排等情况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杨东奇出席

  5月26日,省委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十二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安排和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家义、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付志方和正省级老同志赵志浩、姜异康、韩寓群、陈光林,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和副省级党内老同志出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通报情况。

  李干杰在讲话中指出,十二届省“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都是严格按照标准条件和规定程序,广泛听取意见,充分发扬民主,反复沟通酝酿,集体研究确定的,符合中央有关规定,符合省委相关要求,各方面表示赞同和支持。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省委相信,有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有各位领导、各位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大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李干杰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山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办成了许多事关全局和长远、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大事要事实事,解决了许多长期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当前,山东发展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指出,各位老同志为山东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省委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贡献经验和智慧,共同把山东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