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淄博代表团成立 推选江敦涛为代表团团长 马晓磊赵庆文为副团长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22-05-28 09:47:01


  淄博新闻网济南讯(特约记者 宋泽明 记者 张晓军)5月26日,出席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淄博代表集体报到。27日上午,召开淄博代表团建团会议,推选市委书记江敦涛为淄博代表团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庆文为淄博代表团副团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代表团召集人和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酝酿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大会主席团成员、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讨论了大会议程(草案)。江敦涛就严肃会风会纪、认真履行职责、集中精力开好大会提出要求。

  江敦涛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事关山东未来发展,事关人民切身利益,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代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敦涛强调,召开党代会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必须以严明的纪律规矩来保障。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严肃会风会纪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切实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大会风气清明清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正确履行代表职责,讨论审议好大会报告,提出好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做好选举工作,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好传统好作风,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充分展示淄博代表良好形象。

  代表们一致表示,一定深刻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认真落实会风会纪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济南召开。我市出席大会代表共47名,其中党员领导干部28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19名;19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中,工人4名,农民2名,专业技术人员11名,其他先模2名;女党员11名,少数民族党员1名,50岁以下党员30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